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于丽红: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22-01-18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聚焦2022甘肃两会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于丽红:

  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于丽红

  在幼儿园增量的过程中,如何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是目前摆在面前最大的课题。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兰州市七里河区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于丽红带来了相关的建议——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配建与居住区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幼儿园。

  针对甘肃省今后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于丽红建议:

  第一,补齐资源短板。逐年做好入园需求测算,逐步完善普惠性幼儿园布局规划。及时修订和调整居住社区人口配套学位标准,配建与居住区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幼儿园。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单位、军队、高校、街道、农村集体举办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

  第二,加强收费监管。要合理确定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收费标准。综合考虑经济发展水平、群众承受能力和办园成本等因素,动态调整公办园收费标准、普惠性民办园最高收费限价,改变长期以来公办园收费过低,普惠性民办园收费不规范的局面。在合理核定办园成本的基础上,明确收费标准,坚决遏制过高收费和过度逐利行为。

  第三,强化规范管理,完善幼儿园信息备案及公示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布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收费标准、质量评估等方面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整治不规范办园行为,开展幼儿园名称规范清理行动以及民办园使用公办学校名称或简称等进行清理整治。严肃查处面向学前儿童的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对出现虐童、体罚及变相体罚等严重师德失范行为的幼儿园,年检实行一票否决。

  第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解决好教师配备和待遇保障问题。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开展有针对性、延续性幼儿园教师培养工程。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