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两会”代表热议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

22-01-18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亮眼成绩振奋人心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两会”代表热议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

制图/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首席插画师 李雨桐

  “2021年,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达到1024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达到1001.8亿元。”1月17日上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兰州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过万亿”“过千亿”瞬间燃爆甘肃人的朋友圈。

  地区生产总值是反映一座城市经济发展最直观的数据。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标志着甘肃省发展的基础、环境和条件正在发生全面深刻变化,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增长动能更加强劲,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市场活力加速释放,外部预期持续向好,甘肃已经进入了拔节孕穗、蓄力起跳、后发赶超的新阶段。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过万亿’‘过千亿’的数据让人振奋不已。”甘肃省人大代表、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石培荣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甘肃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动能显著增强,黄河国家战略全面实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群众福祉持续增进,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6190元和11400元,省属国有企业工业总产值增长33.9%、营业总收入增长12.6%、利润总额增长108.2%。“这份成绩单非常亮眼。”石培荣说。

  在谈到如何更好地助力甘肃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时,石培荣表示:“2022年,我们集团将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深入实施‘以路为主、全面发展’战略,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作为奋力逐梦路上的巾帼力量,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甘肃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兰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艾芳对“过万亿”“过千亿”的数据连连称赞。“回顾总结铿锵有力,部署安排气势如虹。政府工作报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兜牢底线,利民惠民,提出以政府紧日子换取市场主体的稳日子,这点让我感触很深。”

  宋艾芳在家政行业打拼多年,她对报告中提到的“补短板,惠民生,一心一意推动高质量发展”感触最深。她表示,从报告中可以看出,甘肃省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有了党和政府的支持,民营企业就能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地做好发展升级。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这是多年来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拼搏奋斗的成果,也是全省人民多年的期盼。这也标志着我省经济基础、产业结构和发展质量实现了有效的提升和突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甘肃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西北永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文立表示,接下来,如何把握好中央一系列政策利好和我省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带来的机遇,是我们每个甘肃人,特别是国有企业应该着重发力见效的方向和指引。西北永新作为一家有着57年历史、为省上贡献了两家上市公司的老牌国有企业,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好自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国家级创新示范企业和甘肃涂层新材料链主企业的作用,在更大范围内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工业涂料企业,为甘肃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杨立勋:甘肃乳业发展要有“领头牛” 实现整体提质增效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杨立勋:甘肃乳业发展要有“领头牛” 实现整体提质增效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甘肃构建智慧政协履职平台   政协委员掌上履职提效能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甘肃构建智慧政协履职平台 政协委员掌上履职提效能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 组图丨定西交警奏响春运“宣传曲” 组图丨定西交警奏响春运“宣传曲”
  • 【2022甘肃两会·长图】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这些干货与你我息息相关 【2022甘肃两会·长图】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这些干货与你我息息相关
  • 【新春走基层·春运】2022年铁路春运今日启动 兰州铁路局已准备就绪 【新春走基层·春运】2022年铁路春运今日启动 兰州铁路局已准备就绪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生态环境整体向好 美丽甘肃建设迈出新步伐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生态环境整体向好 美丽甘肃建设迈出新步伐
  •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①】跳起这支现代舞 看2021年甘肃经济稳中有进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①】跳起这支现代舞 看2021年甘肃经济稳中有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政协
2   甘肃省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3   甘肃省残联党组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4   白银市平川区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白银
5   平凉市 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专群结合
6   天水市秦州区民政局关子敬老院主体项目
7   定西市通渭县教育局2022学年度农村义务
8   酒泉市公安局刑事技术鉴定中心建设项目
9   天水市秦安县民政局秦安县分散供养特困
10   平凉市静宁县人民医院口腔综合治疗台等
11   欧阳坚参加天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树牢
12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44次主席会议召开 欧
13   任振鹤参加庆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更大
14   任振鹤参加陇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心无
15   尹弘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大力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