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2-01-14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13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月12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通报:大连市甘井子区在对天津市返连管控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1月12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瑞丽市在主动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中发现。

  省疾控中心提醒:2022年1月9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旅居史的人员,2021年12月29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旅居史的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月12日0至24时,天津市新增4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1月12日0至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6例(郑州市3例,安阳市44例,许昌市28例,信阳市1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省疾控中心提醒:凡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员,2021年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旅居史人员,2022年1月9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旅居史的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来(返)甘的,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来(返)甘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甘人员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甘时,要主动报备,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大众须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数说甘肃】去年前11月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 【数说甘肃】去年前11月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四个变化,到2025年——省内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率90% 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率达70%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四个变化,到2025年——省内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率90% 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率达70%
  •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提高药品保障水平:新型抗肿瘤药物
2   天陇铁路:两翻秦岭启“空天地”勘察
3   兰州艺人非遗剪纸迎北京冬奥庆新年
4   甘肃民勤因地制宜打造羊品牌 多举措烹
5   白马山寨的新年婚礼
6   甘肃古浪:富民新村产业兴
7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8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
9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为保河道行洪安全
11   平凉:笃定前行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
12   去年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13   为陇原大地营商环境擦亮法治“底色”—
14   陇南武都大力实施“甘味”品牌营销战略
15   陇南两当再获“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