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提醒外省来兰返兰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2-01-1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陇周刊(2022年第2期)

  原标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兰州市城关区提醒——

  外省来兰返兰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日前,兰州市城关区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发布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通告。通告提醒辖区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了解境外及国内新冠疫情动态变化信息,倡议就地过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市。在城关区的外地人员、在外地的城关籍人员,提倡在工作、学习、生活地就地过节。同时明确,1月9日起,所有外省来兰返兰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于抵兰当天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或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告,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凡在国内中高风险区或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人员,暂时不要来兰返兰,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兰返兰。对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区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来兰返兰人员一律实行“14+7”管控措施,即集中隔离14天,期间食宿费用自理,解除集中隔离后继续落实居家健康监测7天。对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来兰返兰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低风险所在地市的来兰返兰人员在抵兰后开展7天的自主健康监测,每天早晚两次自测体温,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对瞒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登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
2   甘肃农业大学学子荣获团中央2021年全国
3   长图|一张蓝图绘到底!数读2021年甘肃
4   白银:建成现代气象业务体系 服务保障
5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
6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省富民新村钟华
7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8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安正明同志职务任
9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董新锋等同志任职
10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祝贺同志免职的通
11   甘肃甘南州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
12   甘肃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13   兰州一小学学生头戴“虎头帽” 喜迎新
14   【文物中的历史】关陇道上的河峪摩崖石
15   让甘肃简牍“活”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