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5分钟办完公积金领取业务全流程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便捷、高效、服务”融入工作

22-01-1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5分钟办完公积金领取业务全流程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便捷、高效、服务”融入工作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10日,市民李先生前往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办理公积金领取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资料备齐的他在5分钟内便走完了全流程,资金未出办事大厅已到账。

  “来之前我预留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办业务,没想到整个流程这么流畅,完全出乎意料。”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期间,还满意地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将“便捷、高效、服务”融入缴存职工的需求中,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把落实好“放管服”各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推进省直住房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进一步简政放权,将多项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时限从原来时限调整为“即来即办”,大大缩短办结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贷款审批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办理提取到账时间由原来的1至2个工作日压缩为“秒到账”。

  同时,取消二手房评估环节,职工不再需要缴纳房产评估费用;加强与房产交易等部门实现数据交换共享,通过接入兰州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共享使用房屋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在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的职工可直接享受个税抵扣的优惠政策,为广大缴存单位及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目前,单身职工租房提取只需填写单身承诺书即可提取公积金。”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中心充分评估各项风险,有序推进承诺制试点落地,已分3批梳理出13项可承诺的高频业务事项,取消证明材料20余项,允许部分材料容缺预审,公布了必须到现场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实行清单之外无证明,实现了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时限最短、提交要件最简、资金到账最快、群众满意度最高”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在全力做好“跨省通办”工作中,该中心采用“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三种模式,缴存单位及职工可不受地域的限制,直接登录业务属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网络小程序、手机APP等,进行身份认证并提交申请材料;并采取“收办分离”模式办理尚未实现全程网办的“跨省通办”业务;对于“跨省通办”事项中符合条件的需两地联办的业务,主动向缴存地中心发起业务联办请求,明确办理需求、提供相关材料。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年的具体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满足个性化服务需求,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为民惠民利民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凝心聚力 彰显政
2   黄河水清凌凌 群鸟栖息黄河岸边觅食嬉
3   兰州中学生课堂“新解”彩陶 现代材料
4   兰州牛肉面开启数字化交易
5   兰州选聘高端科技人才加强科普 让“高
6   兰州构建牛肉面非遗文化数据矩阵 启“
7   兰州中学校本课程“新解”远古彩陶:将
8   甘肃:不得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小学课程教
9   王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
10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11   张永霞在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
12   县区融媒体中心入驻“新天水”客户端
13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14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15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