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农业大学召开2021年新闻媒体记者交流座谈会

22-01-04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2月30日下午,甘肃农业大学召开新闻媒体记者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述乾,《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甘肃广播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认为,对外宣传工作是学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途径和窗口。一年来,在各级校外媒体的支持下,学校宣传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坚持“重质量、重策划、重品牌”的思路,精心推出了有特色有份量的新闻话题,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新网、《甘肃日报》《科技日报》《兰州日报》等媒体上播出或刊登;与省广电总台联合创作录制的广播剧《羲园往事》在中新网、中国甘肃网平台及校园广播中持续滚动播出。这些具有感染力和传播力的甘农好故事,促使学校的外宣工作更接地气,也很好地树立了学校的良好形象、汇聚了发展前行的力量、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很好地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统计,2021年,校外各家媒体通过深度报道、视频新闻、图片专报和内参调研等多种形式,针对甘肃农业大学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成就和新经验,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报道150余次,较以往相比呈现出数量多、权威高、传播广、有亮点的特点,实现了外宣工作的新突破。

  会上,与会人员就甘肃农业大学外宣工作如何提质创优进行了广泛交流,围绕媒体传播特点、宣传报道选题策划、新闻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等各抒己见,提出了很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还就今后如何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提炼学校改革发展经验,积极策划主题宣传、共享资源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闫述乾代表甘肃农业大学对各媒体长期以来关注甘农、宣传甘农、支持甘农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新年祝福。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各家媒体对学校外宣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使“甘农声音”广泛传播,取得了很大成绩。今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甘肃农业大学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关键之年,期望各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学校宣传要积极与媒体沟通交流,畅通联系渠道、强化互动联动、凝聚宣传合力,以“接地气、冒热气”的更加生动活泼的方式,主动为媒体差异化提供宣传报道所需素材,共同讲好“甘农故事”、传播好“甘农声音”、树立好“甘农形象”,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后,新闻媒体记者一行参观了学校认知馆,深入了解了学校丰富厚重的发展历史,为更好地认识农大、宣传农大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
  •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西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对标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建设“兰白两区”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创新示范高地 对标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建设“兰白两区”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创新示范高地
  • 到2025年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到2025年甘肃省将打造四个特色品牌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元旦小长假天水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甘南州合作市:产业提质促转型升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农业大学召开2021年新闻媒体记者交
2   甘肃中医药大学6项成果获2021年甘肃省
3   这个元旦假期 兰州票房超过400万元
4   投资近7000万元 兰州市建成“沉浸式”
5   兰州牛肉面“触网”迈向新零售
6   元旦小长假 甘肃公安暖心助人忙
7   武威珍贵文物亮相深圳
8   白银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
9   冬残奥健儿在白银集训备战
10   藏族乡村女教师石玉芳 做学生成长路上
11   定西:通渭风电基地黑燕山20万千瓦风电
12   定西市健全“述研考评”机制提升党校培
13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首次指定
14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5   定西岷县:精准运用“两书” 做实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