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畅通灵活就业人员评审通道 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21-12-29 16:4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兰州12月29日电 (高翔)12月28日,甘肃省人社厅召开2021年灵活就业人员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会,98名申报高级工程师人员和1174名申报中级工程师人员参加了评审。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担任本次评审会主任委员,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官学敏出席评审会,评审会由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主持。

  评审会上,周丽宁为高评会评委委员颁发了聘书并讲话。位志荣宣读了《关于调整组建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的通知》,上官学敏宣读了《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工程技术高级职称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规则(试行)》。

  周丽宁指出,职称评审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涉及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要充分认识做好职称评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各项任务,切实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改革平稳推进、落地落实。周丽宁强调,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从业人员职称评审,加大对民营企业职称评审的政策支持和服务力度,科学合理设置评价条件,引导民营企业将职称评审结果作为定岗、考核、晋升、绩效、薪酬依据,为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职称评审服务。周丽宁要求,评审过程中要在坚持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主要评审标准的同时,突出自主创新标准,要遵循“公正、公平、准确、保密”原则,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维护职称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确保评审结果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得到群众和社会的认可。

  在随后的评审答辩环节,评审委员通过甘肃省职称申报管理信息系统对参评人员申报的材料及在专业技术水平、能力、科研及论文水平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审阅、评议,并现场进行了答辩,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

  近年来,甘肃省人社厅逐步规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申报渠道逐步理顺,覆盖面逐步扩大,一大批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定职、评审、考试等方式获得了相应专业和级别的职称。“十三五”期间,共受理申报高级职称570人,中级职称5079人,初级职称14902人,为促进甘肃省非公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全民聚合力 村镇展新颜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全民聚合力 村镇展新颜
  •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谈“后脱贫”时代定西高质量发展
  •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谈新阶段平凉发展新目标
  •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冬奥来了】甘肃永靖:体验滑雪运动
2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全民聚合
3   金昌市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4   【甘快看】山丹:民生有“温度”百姓更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岷县:60万亩中药
6   【甘快看】灵台:就业创业“组合拳”托
7   定西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8   追赶进位,跑好脱贫后的“第一棒”——
9   走好振兴老区的赶考路—庆阳市委书记黄
10   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平
11   定西市聚焦加快追赶发展 大力推进兰州
12   甘肃天水:综合施策让“双减”助力教育
13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省委、
14   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省委、甘肃行政
15   《甘肃农业大学学报》再次入选中国科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