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持续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12-27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 编辑:宋芳科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通过“高站位推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带头学、专题学、灵活学”和“六个结合”的“336”工作法,引导工委机关和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统筹部署

  把正党史学习教育“方向盘”

  今年以来,机关工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最新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机关工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今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进行重点安排,召开年度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对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提前筹划,做到了早安排、早筹划、早入手。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搭建起全员参与、分类指导的全面领导机制。研究制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分3个阶段细化分解5大项任务,进一步明确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立足机关党建职责定位,以党建标兵的前列意识和责任担当,通过“四互”活动“蹲点式”督导检查这个有力抓手,采取“三不两直”工作方式,开展2轮次重点工作督查,现场反馈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形成督查报告并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中通报,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突出学习研讨

  筑牢党史学习教育“压舱石”

  机关工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

  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开展工委委员会学习2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次,班子成员讲党课6次,班子成员撰写研讨交流材料20余篇、通过分享红色故事、观看党史纪录片、聆听红色歌曲等方式,将党史学习融入党员工作、生活场景,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如,举办了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党史天天读”、“党史微课堂”活动,目前共编发微党课、党史知识190期;举办市直机关党史宣讲比赛,50个党组织的65名党员精彩开讲……运用红色资源,学习模范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开展交流分享会、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举办“黄河之滨学党史 初心使命永牢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宣传活动,集中报道18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开展“荣光百年、继往开来”大型征文活动……让红色资源“火”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

   聚焦主责主业

    助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动力和实绩。

  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支部标准化梯级提升工程的重要一环,设立了“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积极建设“模范机关”,支持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下拨党费63万元。会同市委组织部出台《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制定《“两张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出台《关于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若干措施》,用党建工作实绩印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全年。组织“学史见行动,共建文明城”活动,召开志愿服务培训会,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整治和民族团结宣传等志愿活动,全年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共兴办实事7166件,其中为社区办实事1687件,为帮扶村办实事947件,立足岗位办实事4532件,完成群众微心愿2460件。

  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实施乡村振兴中,在帮扶村榆中县马坡乡羊下村过程中筹措资金、凝练帮扶项目。启动羊下村饮水提升改造工程,投资41.75余万元,修建水池及输水管线,全面改善羊下村居民饮水质量;投入专项资金25万元整治羊下村人居环境,植树植绿11250株,建设美丽乡村……从而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时,机关工委通过组织市直机关党组织建立驻守工作组243个,临时党支部43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200个、党员巡逻队156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01个,8472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驻守街道社区防控第一线吹响抗疫“集结号”。紧急划拨党费92.5万元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动员爱心企业捐赠物资10万余元。建设党员干部居住地信息数据库,全面摸排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主城四区的驻守情况,协助“社工委”建立完备高效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船精神 学党史读书马拉松活动复赛揭晓 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船精神 学党史读书马拉松活动复赛揭晓
  •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对2021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建议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对2021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建议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 《甘肃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办法》印发 2023年1月起门诊个人账户全家共享 《甘肃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办法》印发 2023年1月起门诊个人账户全家共享
  • 兰州市城关区千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报到 首个任务是疫情防控 兰州市城关区千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报到 首个任务是疫情防控
  •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在行动 今天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17名山村孩子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在行动 今天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17名山村孩子
  •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共赢成共识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共赢成共识
  • 甘肃省出台若干措施 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甘肃省出台若干措施 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十四五”甘肃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任务解读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十四五”甘肃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任务解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持续推进机关党史
2   天水秦安警方破获省督毒品案抓获19名嫌
3   兰州市“双管齐下”保障供应商履约 推
4   甘肃省有色地勘局原二级巡视员苏琦诈骗
5   甘肃省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 确保
6   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船精神 学党史读书
7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8   兰州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以崭新
9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对2021年“感动
10   《甘肃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
11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
12   【甘快看】兰州市 “兰税捷办”服务品
13   【甘快看】公路旁的“一只鸡”唤归都市
14   【甘快看·短视频】临夏州:粮改饲 种养
15   【甘快看】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正式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