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纪委监委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1-12-26 12: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4日,兰州市“两会”胜利闭幕,全市换届工作圆满结束。自4月8日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始终聚焦换届纪律,认真履职尽责,持续跟进监督,全力为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为了在换届监督中下好先手棋,兰州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坚决查处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成立4个巡回督查和现场督导组,加强对换届人选动议提名、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重点环节的监督,严格把好换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同县区纪委书记进行谈心谈话,强调要自觉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盯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及时向各县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发放换届工作提醒函,向代表委员寄送“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1600余份。

  换届期间,各级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都将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纳入预备会议议程,督促代表委员、工作人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提前打好换届纪律风气“预防针”。

  “市纪委监委开通‘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群众举报受理渠道,畅通12388信访举报平台,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介绍。同时,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市属新闻媒体、兰州纪检监察网、“黄河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公布举报方式,通报典型案例,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兰州市纪委监委建立换届纪律问题严查快办工作机制,对换届纪律信访举报优先受理、快速处置。同时建立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的行为严肃处理,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一般性举报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和核查,情况复杂的不超过10个工作日,一时难以查清的限时形成阶段性核查情况报告,决不能让问题查办拖了换届工作的后腿。”兰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共赢成共识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共赢成共识
  • 甘肃省出台若干措施 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甘肃省出台若干措施 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十四五”甘肃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任务解读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十四五”甘肃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任务解读
  • 【稳中求进开新局】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发展韧性不断增强 今年前11个月甘肃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稳中求进开新局】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发展韧性不断增强 今年前11个月甘肃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 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景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景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文县:重拳出击强力整治乱搭违建“顽疾”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文县:重拳出击强力整治乱搭违建“顽疾”
  • 【陇拍客】寒冬美景 平凉华亭市现雾松景观 【陇拍客】寒冬美景 平凉华亭市现雾松景观
  • 省市共建强省会 “十四五”期间兰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实现“双强双畅双示范”目标 省市共建强省会 “十四五”期间兰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实现“双强双畅双示范”目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强交通”建设有力支撑“强省会”发
2   张伟文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3   线上服务更精细 线下服务更精简 定制服
4   2021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赛 甘肃队获1银
5   敦煌中学高一女生颜智禾入选全国2021年
6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例 又
7   西行车辆不用再绕行了 兰州市城关区雁
8   张伟文当选兰州市市长
9   “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甘肃这样干—
10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定西渭源:宣讲
11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四)
12   甘肃省禁毒条例
13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通水试运
14   张掖市高质量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15   国网甘肃电力西北直升机电力作业基地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