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西行车辆不用再绕行了 兰州市城关区雁滩万达什字开启“直通模式”

21-12-26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西行车辆不用再绕行了 雁滩万达什字开启“直通模式”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12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日,随着最后一段中央隔离护栏的拆移,兰州市城关区万达什字交通组织优化落地。经过标准化交通组织后,该什字允许东西双向车流直接通过该路口。

  万达什字位于城关区天水路与雁滩路交汇处。天水路作为主城区的重要出入通道,北通G22青兰高速、G30连霍高速,南接兰州火车站、客运中心,与东岗西路形成交汇(盘旋路什字);雁滩路是雁滩片区的重要通道之一,随着雁滩片区人口的不断增长,万达什字开启“直通模式”也成为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在万达什字“直通模式”的交通组织方案中,什字西口采用三出三进模式,三进就是“专用左转弯道+左右混合车道+专用右转弯车道”;什字东口采用四进模式,即“专用左转弯车道+专用左转弯车道+直行右转弯混合车道+专用右转弯车道”;南北两个进口维持原有方案不变;东西进口处的人行横道线设置行人专用信号灯;什字北侧借助中央绿化带区域设置行人二次过街等待区,同时,整个什字的信号灯控制“单点”方案融入天水路主线“绿波”协调方案。

  自万达什字“直通模式”启用以来,经过三周多时间的交通自适应调整,过往市民的知晓率日益提高。兰州公安交警也全面加强线路勤务跟进,不断优化信控方案,目前整体通行已趋于稳定。在“直通模式”下,雁滩片区西行车辆的绕行距离明显缩短,天水北路南北动态通行空间明显增加,从根本上减少了车流间的合分交叉频数,大幅减少了因变道等行为而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有效确保该路段的交通环境安全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共赢成共识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共赢成共识
  • 甘肃省出台若干措施 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甘肃省出台若干措施 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十四五”甘肃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任务解读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十四五”甘肃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任务解读
  • 【稳中求进开新局】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发展韧性不断增强 今年前11个月甘肃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稳中求进开新局】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发展韧性不断增强 今年前11个月甘肃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 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景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景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文县:重拳出击强力整治乱搭违建“顽疾”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文县:重拳出击强力整治乱搭违建“顽疾”
  • 【陇拍客】寒冬美景 平凉华亭市现雾松景观 【陇拍客】寒冬美景 平凉华亭市现雾松景观
  • 省市共建强省会 “十四五”期间兰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实现“双强双畅双示范”目标 省市共建强省会 “十四五”期间兰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实现“双强双畅双示范”目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当选兰州市市长
2   “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甘肃这样干—
3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定西渭源:宣讲
4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四)
5   甘肃省禁毒条例
6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通水试运
7   张掖市高质量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8   国网甘肃电力西北直升机电力作业基地建
9   中核玉门七墩滩二期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10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
11   甘肃省大学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
12   甘肃省8.3万名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
13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
14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坚决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