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1-12-26 12: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5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12月14日以来有云南省昆明市旅居史的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2月25日,甘肃省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凡12月5日以来陕西省旅居史的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出行的,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旅途个人防护,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持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2日,CA770航班从美国洛杉矶抵达深圳,其中有5名乘客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24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对5人的样本进行了新冠病毒溯源,其中3人样本中的病毒全基因序列分析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对此,12月25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入境人员、高风险岗位人员、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来(返)甘后要主动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要坚持非必须不出境,减少不必要出行,共同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带来的风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共赢成共识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共赢成共识
  • 甘肃省出台若干措施 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甘肃省出台若干措施 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十四五”甘肃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任务解读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十四五”甘肃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任务解读
  • 【稳中求进开新局】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发展韧性不断增强 今年前11个月甘肃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稳中求进开新局】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发展韧性不断增强 今年前11个月甘肃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 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景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景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文县:重拳出击强力整治乱搭违建“顽疾”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文县:重拳出击强力整治乱搭违建“顽疾”
  • 【陇拍客】寒冬美景 平凉华亭市现雾松景观 【陇拍客】寒冬美景 平凉华亭市现雾松景观
  • 省市共建强省会 “十四五”期间兰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实现“双强双畅双示范”目标 省市共建强省会 “十四五”期间兰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实现“双强双畅双示范”目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兰州最低温或
2   兰州市纪委监委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
3   以“强交通”建设有力支撑“强省会”发
4   张伟文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5   线上服务更精细 线下服务更精简 定制服
6   2021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赛 甘肃队获1银
7   敦煌中学高一女生颜智禾入选全国2021年
8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例 又
9   西行车辆不用再绕行了 兰州市城关区雁
10   张伟文当选兰州市市长
11   “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甘肃这样干—
12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定西渭源:宣讲
13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四)
14   甘肃省禁毒条例
15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通水试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