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兰州最低温或降至零下12℃

21-12-26 12: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兰州最低温或降至零下12℃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5日11时27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及定西市东部、甘南州东南部的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6至8℃,我市最低温度将降至-12℃。

  25日白天,我市城区的温度一直徘徊在-4.5℃至-0.8℃之间,高温降至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城区空气相对湿度一直徘徊在30%左右,十分干冷。由于没有明显的暖湿气流与其抗衡,此次降温过程不会带来明显降水。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三州市及定西市南部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酒泉市伴有5到6级偏东风,阵风7级,局部地方有沙尘。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4至6℃,其中,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及甘南州东南部、定西市东部和南部、武威市北部气温将下降6至8℃以上。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26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11℃至-1℃之间;27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2℃至2℃之间;28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9℃至2℃之间。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短期内,省内各地及兰州市的气温持续较低,即使天气转晴,气温回升的余地也很小,尤其是早晚的气温很低,天气寒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共赢成共识 鲁企考察看定西:鲁定有约觅商机 合作共赢成共识
  • 甘肃省出台若干措施 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甘肃省出台若干措施 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十四五”甘肃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任务解读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十四五”甘肃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任务解读
  • 【稳中求进开新局】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发展韧性不断增强 今年前11个月甘肃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稳中求进开新局】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发展韧性不断增强 今年前11个月甘肃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 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景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武威市民勤苏武沙漠景区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文县:重拳出击强力整治乱搭违建“顽疾”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文县:重拳出击强力整治乱搭违建“顽疾”
  • 【陇拍客】寒冬美景 平凉华亭市现雾松景观 【陇拍客】寒冬美景 平凉华亭市现雾松景观
  • 省市共建强省会 “十四五”期间兰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实现“双强双畅双示范”目标 省市共建强省会 “十四五”期间兰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实现“双强双畅双示范”目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纪委监委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
2   以“强交通”建设有力支撑“强省会”发
3   张伟文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4   线上服务更精细 线下服务更精简 定制服
5   2021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赛 甘肃队获1银
6   敦煌中学高一女生颜智禾入选全国2021年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例 又
8   西行车辆不用再绕行了 兰州市城关区雁
9   张伟文当选兰州市市长
10   “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甘肃这样干—
11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定西渭源:宣讲
1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四)
13   甘肃省禁毒条例
14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通水试运
15   张掖市高质量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