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聚焦平凉市两会】锐意进取 擘画平凉发展新蓝图

21-12-21 18:49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12月13日,平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肩负使命赴盛会,凝心聚力谱新篇。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9日至13日,平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平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王旭作《政府工作报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姚志强 摄

  2021年,平凉市巩固脱贫成效,乡村振兴接续推进;着力拓存创增,工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强化项目带动,基础设施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坚持系统治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行动全面启动;聚力改革纾困,市场主体活力加速释放;注重抓源治本,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突出普惠共享,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全市上下紧扣“三新一高”要求,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守住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防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脱贫攻坚夺取全胜、优势产业加快壮大、城乡面貌极大改善、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平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的阶段性特征十分明显……”政府工作报告中,平凉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析形势不回避,直面问题彰态度,“我们关键要盯现在、谋未来,重实干、强落实,以实打实的项目投资促增长,以完整配套的产业链强支撑,永远保持不甘落后的心劲、奋起直追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强力推动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平凉市政府工作报告与平凉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平凉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牢市场意识、改革意识、开放意识,正道直行、守正创新,深入开展“三大战略行动”,全力实施“六项重点工程”,奋力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

  认真聆听报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会议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平凉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报告擘画出平凉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报告提出,2022年,平凉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全面推进乡村建设、继续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提升工业发展能级,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聚力改革创新优化环境,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用心用力办好为民实事,将在奋力追赶中跑出发展“加速度”,在加快转型中提升发展“含金量”,让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站得高、落得实,指向明、路径清,合市情、顺民愿。”平凉市人大代表、灵台县委组织部部长王伟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形势深刻求实,一定牢记代表的责任,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关键,以强化担当为支撑,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农民代表,我一定把会议精神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认真履行代表的权力和职责,努力学习产业知识和技能,种好菜,做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市人大代表、泾川县王村镇朱家涧村村民李海玲在分团审议时说,“如今我们的日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代表村民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平凉一中作为全市教育的“领头雁”,深受全市人民关注。市政协委员、平凉一中党委负责人朱步渊表示,将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培养学生、发展学校、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贡献。

  ……

  2021市两会靶向锚定,平凉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表态,“用实干书写今天,以奋斗擘画未来,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

  代表团分团审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姚志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 微视频|一生军魂 微视频|一生军魂
  •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武威市两会】武威:精准发力推动
2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
3   看,这是泽爱医护的抗疫日记
4   【陇拍客】甘肃民乐:千人同享“牛娃子
5   2021年甘肃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成员单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建好“小厕
7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四种颜色”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红色“娘家
9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冬闲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村容村貌换新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黑泉镇:洋牛
12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牛产业”引
13   【甘快看】宕昌:“惠民文化下乡”助力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养殖黑猪领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花椒“订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