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拍客】甘肃民乐:千人同享“牛娃子饭”过冬至

21-12-21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12月21日,在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民俗村,大厨正在给游客盛热腾腾的“大锅牛娃子饭”。

  当日,民乐县举行“冰雪丝路情·冬至暖人心”民俗活动,在六坝镇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民俗村内,乡亲们架起十二口大锅灶制做大锅牛娃子饭,吸引了周边乡亲和游客前来品尝。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冬至这天,民乐要做的牛娃子饭,把和好的面揪成豌豆大小的面蛋蛋,将小面蛋放在洗净的梳子上,用拇指摁住一跐,成一个有梳纹的面花面卷儿,像个中间大两头小的花牛犊,做好的面食加上菜、肉等做一大锅牛娃子饭,大家你争我抢地吃上一顿,提醒大家春天就要到了。

  通讯员 王将 殷旭 祁晓蓓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