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全省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新能源车辆充电站

21-12-18 12:0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全省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新能源车辆充电站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怡璇)12月16日,我省太石、永登、武威、白银东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双向8座充电站正式竣工投产,进一步推动了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建设,将有效解决新能源车辆高速充电难题。

  记者在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投产的充电站均采用120KW直流充电桩(一桩两枪),实现了大功率快充,可同时为4台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按目前市场主流新能源车的电池容量测算,30分钟即可充电80%。充电费用严格按照属地发改部门核定价格执行。

  同时,建设有充电站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有明显的标识标牌进行引导,电动汽车驾乘人员可按操作指示进行充电,通过扫码、充值卡等方式完成缴费。

  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共建成投运太石、永登、武威、白银东、平凉、泾川、秦州7对服务区双侧电动汽车充电站;兰州北、定西、鸳鸯、杨店、张掖5对服务区单侧充电站。据悉,我省高速公路服务部门将力争于2025年底,全面实现所辖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满足绿色出行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四大版图构建甘肃文旅发展新格局 图解|四大版图构建甘肃文旅发展新格局
  •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 推进整体达标 提供“一站式”服务 ——甘肃省着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推进整体达标 提供“一站式”服务 ——甘肃省着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 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10月底新增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38亿元 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10月底新增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38亿元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红山根东路社区:全力
2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
3   甘肃全省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新能源
4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5   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坚
6   【垃圾分类 红黑榜】兰州市本周全域无
7   城关区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封顶
8   2022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前往北京的
9   充分发挥地理优势 打造开放战略支点—
10   法治文化公园落成开园
11   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活动走进会宁
12   【陇上评论】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
13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陇原民企
14   兰州市妇联关爱送温暖行动走进甘家巷社
15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