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坚持学深悟透 强化使命担当 兰州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1-12-18 12:0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坚持学深悟透 强化使命担当 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连日来,市委组织部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党代会精神在组织系统落地生根。

  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原文、反复领会精神,力求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紧密联系组织部门职能职责,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转化为组织工作的思路理念、目标任务、路径抓手,真正在学习贯彻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聚焦党代会提出的“五个基本共识”“五项发展重点”的要求,在思想上站位全局、在行动上紧跟大局、在推进上系统布局,进一步坚定组织工作立足中心、服务大局的奋斗方位。紧紧围绕系统加强新时代理论武装、系统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系统培养攻坚性干部人才等部署要求,进一步谋划抓落实的举措、拿出抓落实的行动、取得抓落实的成效,创出全市组织工作新经验、新品牌。

  通过学习研讨,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深悟透笃行,立足岗位实际,强化使命担当,为全市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重振兰州辉煌、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团市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12月17日,团市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各县区团委书记、部分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市妇联——调研指导基层妇女工作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12月15日,市妇联班子成员分别到永登县、红古区等县区,调研指导基层妇女工作,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市妇联先后到永登县柳树镇黑城村、城关镇新城区社区,红古区花庄镇北山村、华龙街道龙盛社区、海石湾镇大通路社区等基层妇女之家阵地、巾帼农业示范基地,深入了解妇联组织作用发挥、巾帼创业就业引领带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情况,并与基层妇女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中,市妇联向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发出号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守正创新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十百千巾帼大宣讲”,全方位宣传、分众化阐释、互动化传播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加大景观提升改造 打造城市生态屏障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日前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年,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系统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两山绿化指挥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精心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研学、细学、深学。

  会议要求,要系统梳理会议精神,做好结合文章,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两山工作实际中,把准“先发力、带好头”的正确方向,践行“先发力、带好头”的重大使命,强化“先发力、带好头”的发展动能,把“一河两山三城多点”的全域空间发展格局与南北两山生态文明建设和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展道路,加快两山生态提档升级,加大景观提升改造力度,加速基础设施优化完善,全力打造城市生态屏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兰州建投公司——不断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7日,兰州建投公司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规划了兰州市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不断研学、细学、深学,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体现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上,为公司转型发展注入强大的思想动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兰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凝心聚力 推动我市技术市场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17日,兰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市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形成的工作共识,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发出了“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召和总动员令,是一份高举旗帜、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我们重振兰州辉煌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准核心要义,领会实践要求,真正让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化为思想自觉和能动性,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技术市场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接续奋斗,履职尽责,务实苦干,全力推动我市技术市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市人防办——着力深化人防“五大体系”建设

  市人防办日前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深入帮扶村、共建社区、基层人防面向党员群众开展宣讲,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激发斗志;持续完善“社工委”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社区“双报到”制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总结经验、谋划重点、推动人防工作紧密结合,牢固树立“抓落实就是抓发展,真落实就会有发展”的工作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促落实;要以先发力、带好头统揽落实省、市人民防空建设“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坚持把人防建设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准确全面的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聚精会神抓好人防战备建设任务落实,着力深化人民防空“五大体系”建设,将人防建设融入城市发展大局,融入兰西城市群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推动新时代兰州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四大版图构建甘肃文旅发展新格局 图解|四大版图构建甘肃文旅发展新格局
  •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 推进整体达标 提供“一站式”服务 ——甘肃省着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推进整体达标 提供“一站式”服务 ——甘肃省着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 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10月底新增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38亿元 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10月底新增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38亿元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垃圾分类 红黑榜】兰州市本周全域无
2   城关区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封顶
3   2022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前往北京的
4   充分发挥地理优势 打造开放战略支点—
5   法治文化公园落成开园
6   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活动走进会宁
7   【陇上评论】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
8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陇原民企
9   兰州市妇联关爱送温暖行动走进甘家巷社
10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   张掖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获中国建设
12   甘肃省将建设甘肃革命军事馆
13   矢志不渝奋斗追赶 兰州市各级妇女党员
14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
15   2021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