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21-12-12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图为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致辞。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供图

  中新网首尔12月12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10日,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暨2021“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在韩国首尔与中国甘肃省兰州市以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生态保护和全球合作”,论坛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韩中文化友好协会、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兰州大学、甘肃省内各联盟高校协办。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长卢载宪、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长曲欢、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宝军、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等人士出席并致辞。“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组织委员长Kadir Ayhan教授为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名青年学子主持了讨论环节。

图为论坛现场。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供图

  张世珍指出,希望“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和“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的中韩主办方加强合作,将其打造成为世界各国青年对话和教育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引领性平台。

  邢海明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绿色是“一带一路”的固有属性。把绿色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底色,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初心,也是各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共识。8年来,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理念在沿线国家不断深化,各国绿色发展伙伴关系更加紧密,生态环保支撑服务更加有力,绿色丝绸之路建设新进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可持续发展新机遇。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创始人兼理事长崔载千强调,“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是为世界各国青年搭建的一个畅所欲言、凝聚智慧、结交朋友的对话平台,希望通过青年交流拓宽国际合作之路,共建全球绿色家园。他还表示,此次论坛能与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创新精神的甘肃省一起举办,感到意义非凡,并表达了他对甘肃朋友们的思念。

  韩国前总统卢泰愚之子、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长卢载宪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愿景和行动是响亮且明确的,共同繁荣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之上开展。他表示,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一个超越自身界限的重要问题,需要全球合作与共同努力。希望青年们成为环境大使,本着真正的国际团结精神,共同解决关键问题,保护环境,促进生态文明。

图为甘肃省外办主任张宝军向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传递“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旗帜。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供图

  图为甘肃省外办主任张宝军向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传递“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旗帜。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供图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长、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曲欢会长在闭幕词中提到,未来地球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任在青年,看到200多名青年热情洋溢、各抒己见的讨论,她更加坚定了要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继续开办下去的信心。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组委会委员长、韩籍土耳其裔教授Kadir Ayhan表示,看到国际青年论坛越办越成熟,各国青年们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就全球面临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与看法,感到很欣慰,他期待青年们能为国际问题的解决做出贡献。

  围绕本次论坛主题“生态保护和全球合作”,与会学者与青年学生就全球减贫的国际合作、“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的机遇与挑战、青年在生态保护和生态多样性中的作用三个议题展开讨论。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由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共同主办,每年在韩中两国轮流举办。论坛致力于为全球青年提供一个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以及国际社会的热点话题进行自由讨论、深入对话的平台。目前论坛已举办六届,累计有120多个国家的青年参与,作为已入选中韩文化交流年的项目,第七届和第八届论坛明年将分别在韩国仁川市和中国青海省举办。(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精准施策 打造马铃薯产业发展新高地 定西:精准施策 打造马铃薯产业发展新高地
  • 甘肃:奋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甘肃:奋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金昌:倾力打造全省乡村建设示范村镇 金昌:倾力打造全省乡村建设示范村镇
  • 陇南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31亿元 陇南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31亿元
  •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中国甘肃“走近九色甘南”巴黎主题
2   甘肃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农村销售山
3   西北浆水“穿新衣”跨界出圈 讲述它的
4   蓝朋友祁连山下练“绳技”
5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6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湖水冰封如
7   雪后陇原
8   兰州公安“净网2021”专项行动侦破涉网
9   武威市举办乡村旅游样板村致富能人和旅
10   坐在羊背上奔富裕——甘肃环县肉羊产业
11   甘肃工会:启动“人社+工会” 再添一道
12   甘肃升级改造10对高速公路“司机之家”
13   新一届庆阳市委常委会班子赴南梁开展“
14   定西:精准施策 打造马铃薯产业发展新
15   甘肃:奋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