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升级改造10对高速公路“司机之家”

21-12-12 14:42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让货车司机中途洗上热水澡、吃上可口饭、睡上安稳觉(引题)

  甘肃升级改造10对高速公路“司机之家”(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升级后的‘司机之家’每一处设施和细节,体现了对货车司机的浓浓关爱,让‘奔跑’在高速公路的货车司机洗上热水澡、吃上可口饭、睡上安稳觉。”12月3日,甘肃举行启用仪式,10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司机之家”完成升级改造后首次亮相。

  今年以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持续深化惠民利民举措,加大“司机之家”建设力度,在东起平凉、海寨沟、安门,中连兰州南、接驾嘴、太石、定西等地,西至长城驿、马鬃山,横跨全省10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了10对“司机之家”,并在国内率先启用了“车货无忧险”和“医联体”等一批全新的服务功能,同步设立了工会会员之家,为过往的货车司机建设起有温度、有质感的“温馨港湾”。

  升级后的“司机之家”在完善淋浴、洗衣、休息等硬件设施的基础上,配置了48个胶囊仓、19间休息室54张床位,增设了洗衣机、烘干机、挂烫机、微波炉等设施设备;设置了同城同价商品自动售贩机,提供日用百货、方便食品。“司机之家”登记的货车司机在服务区餐厅就餐可享受餐饮套餐八五折优惠,超市“陇货甘味”商品享受同城同价。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表示,要通过进一步改善货车司机从业环境,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努力推动道路货运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司机之家”还突出党建引领,设立了工会会员之家,着力打造“红色驿站”和“维权驿站”,吸收货车司机加入服务区工会组织。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吴俏燕表示,希望省交通工会继续发挥行业工会优势,充分利用“司机之家”这个平台,在货车司机群体工资薪酬、社会保障、劳动保护、职业培训、组织建设、民主参与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多出实招,建立健全货车司机群体在道路上的权益保障机制,不断增强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院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创新团队
  •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方今年以来打掉7个涉黑涉恶团伙
2   新“丝路人”的精神图谱——记敦煌研究
3   王立奇参加政协酒泉市五届一次会议第三
4   酒泉市“两会”中共党员大会召开
5   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天水干部群众中引
6   张永霞会见天水市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
7   陇南市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8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凝心聚力 筑牢高质
9   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天水干部群众中引
10   武威市多举措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1   “数”助自然 “慧”构空间 ——武威市
12   2021循证科学与知识转化论坛在武威举办
13   坚定向“美”而行 ——“最美公务员”
14   河西村“蜕变”记
15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