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坚定向“美”而行 ——“最美公务员”杨斌的“美丽乡村梦”之一

21-12-13 09:44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坚定向“美”而行

  ——“最美公务员”杨斌的“美丽乡村梦”之一

  冬日的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暖意融融,欢歌阵阵。一条条柏油路四通八达,一排排行道树排列整齐,一栋栋新民居鳞次栉比。村民们或徜徉在如诗如画的住宅区,或忙碌在牛羊欢叫的养殖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令人振奋。

  “在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住上了好房子,走上了平坦的柏油路,生活也有了全面的改善,心情特别舒畅。”上庄村监委会主任杨百武笑着说:“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上庄村的今天!”

  今日富裕村,昔日贫困地。曾经的上庄村,“出门没有路,花钱两手空,住的土坯房,吃的涝坝水”。如今,这里已蝶变为人人羡慕的全国文明村、省级文明村和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村、生态文明村。村民们说,他们现在的生活和城里人也差不多了。华丽变迁的背后,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坚强有力的党支部班子和带领村民向“美”而行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斌。

  今年52岁的杨斌,曾在乡镇计生站当过计生专干。2005年,经过选举,杨斌担任了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由此开启了他的“美丽乡村梦”。这一干,就是16年。

  像城里人一样住上新房子、吃上干净水,一直是上庄人日思夜想的美好梦想。杨斌拍着胸口说,一定要实现群众的梦想,让上庄村美起来,让上庄村村民富起来!

  说着容易做着难,杨斌的向“美”之路充满波折。2009年,全国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杨斌打算抢抓政策机遇,帮助农民建新房。然而,住惯了大院子的群众既不愿意拆老房子,又因为手里没钱盖不起新房子。

  杨斌坚信,困难挑战是人生的“磨刀石”。认准了的事,就一定要干;只要对老百姓有好处的事,说啥也要抓落实。他跑前跑后到处协调,给每户争取到2万元补助资金。与此同时,杨斌白天组织开会,晚上挨家挨户和群众谈心做工作。既要忙着做规划,还要跑着筹资金,他被人们笑称为“乞丐书记”。

  走烂了鞋底,磨破了嘴皮。靠着杨斌的果断坚决和真心诚意,6个月后,上庄村一组37户村民的新房作为试点终于全部开工建设。之后,杨斌又争取到项目资金2000多万元,坚持试点推动,示范引领,陆续完成了其余几个组的整体搬迁、整体规划和整体建设。

  杨斌终于迈出了向“美”之路的第一步。走进上庄村三组王生财的新居,120平方米的房子装修精致,各类家电一应俱全,既有干净卫生的水厕、太阳能,又安装了节能锅炉。做饭不用烧柴火,随时能洗热水澡。王生财感慨地说,做梦都想不到,我们农民也能过上这么好的幸福日子!

  一花忽先变,百花皆后香。上庄村226户群众全部修建了新农宅,彻底告别了土坯房。村上还敷设污水管网11.45公里,建成了两个化粪池、一个污水处理站,做到了污水污物集中收集、环保处理。杨斌说:“只要老百姓日子过得好,我情愿到处跑项目、争资金,当这个‘乞丐书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
2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
3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
4   政协陇南市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5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
6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
7   庆阳宁县:化“冷资产”为“富资源”
8   定西市安定区:农机深松为土地“舒筋活
9   陇南徽县:落叶松成增收支柱产业
10   平凉崇信:18.5吨苹果销往广州
11   陇南武都:农文旅产业融合加速乡村振兴
12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
13   11月兰州中川机场放行正常率达100%
14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
15   甘肃省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