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访武威市委书记柳鹏

21-12-08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州委书记谈新愿景】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

  ——访武威市委书记柳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凝心聚力担使命,接续奋斗启新程。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节点,11月26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班子,选举柳鹏继续担任市委书记。

  “我深感使命重大、重任在肩,唯有风雨兼程、夙夜在公、忠诚履职,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近日,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在武威工作近5年的时间,在这1600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从走进武威、了解武威,到深入武威、爱上武威。”柳鹏说,在这期间,他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武威这片土地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越来越清晰地感受到146万武威干部群众的勤劳与善良,也越来越坚定地相信武威未来发展有着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

  柳鹏表示,他将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带头铸魂固本,坚决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带头担当实干,坚决做到知重负重、履责尽责;带头践行宗旨,坚决做到勤政为民、造福于民;带头维护团结,坚决做到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带头严格自律,坚决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努力构筑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让每一位武威人为这座城市感到骄傲和自豪。

  未来五年,武威市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六个新武威”。

  ——建设产业更优、发展强劲的新武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的高质量发展体系更加完善,特色优势产业更加发展壮大,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高,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和“一带一路”,全市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生态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5%以上。

  ——建设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的新武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进一步优化,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森林覆盖率、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持续提升,节水型社会建设深入推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低碳城市。

  ——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激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历史文化名城和凉州文化影响力显著提升。

  ——建设城乡融合、美丽宜居的新武威。中心城区和县城功能更加完善,城乡人居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备,支撑经济发展和保障居民生活的能力持续增强。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城乡要素加速流动,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城乡互促发展的格局加快形成。

  ——建设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新武威。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政府职能加快转变,发展环境不断优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平安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建设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新武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

  阔步新征程,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坚信,勤劳智慧的武威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奋斗,武威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展望未来,柳鹏信心满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进入常态化防控 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兰州市进入常态化防控 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 兰州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公费师范生232人 兰州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公费师范生232人
  • 兰州市七里河区完成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可研评审任务 兰州市七里河区完成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可研评审任务
  •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 闯出新路 创出新意 干出新局 兰州新区打造甘肃发展新的增长极 闯出新路 创出新意 干出新局 兰州新区打造甘肃发展新的增长极
  • 用汗水与智慧浇灌青春之花——记“00后”工人技师郭旭 用汗水与智慧浇灌青春之花——记“00后”工人技师郭旭
  • 兰州市开展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 兰州市开展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   兰州市进入常态化防控 市民生活恢复正
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
4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5   兰州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公费师范生232
6   政协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任职名单
7   兰州市七里河区完成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
8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开启“交房即交证”新
9   定西完成冬春蔬菜储备4075吨
10   闯出新路 创出新意 干出新局 兰州新区
11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2   兰州石化在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13   2022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甘肃考
14   用汗水与智慧浇灌青春之花——记“00后
15   甘肃省一消费帮扶案例入围全国消费帮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