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兰州市开展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

21-12-0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开展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

  反电诈宣传 伊晓明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西固公安分局精心组织举行了“12·5国际志愿者日”·“双提升”暨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民警详细介绍了目前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辨识、防范、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分类,以及诈骗的新形势、新变化,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使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李军利

  【又讯】12月6日,七里河区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持续穷追猛打。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关键战役,各乡街和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加快推进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牵引带动其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深入开展,确保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开展全民反电诈攻坚月行动,要抓好形势研判。要抓好重点攻坚。坚持系统攻坚,严厉打击整治,形成强大震慑,遏制蔓延势头,尤其要紧盯银行卡、电话卡和重点区域堵塞监管漏洞,多方协同发力打击非法组织,最大程度减少群众受骗,最大限度防止参与诈骗,最大力度挽回经济损失。要抓好预警防范。强化财务、资产管理等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提高从业人员防骗反诈能力,突出重点特殊人群,精准有效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打击的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社会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又讯】近日,安宁公安分局沙井驿派出所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民反诈集中攻坚月活动”启动仪式。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组建了反电信诈骗志愿服务队,活动中民警为学生志愿服务队分发了义警志愿服和反电诈宣传员绶带,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发起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反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彭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 兰州市开展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
  • 兰州市七里河体育场主体封顶,预计明年7月交付使用 兰州市七里河体育场主体封顶,预计明年7月交付使用
  • 武威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帮办实事达1万件 武威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帮办实事达1万件
  • 砥砺奋进谱华章 老区振兴启新程——庆阳市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实 砥砺奋进谱华章 老区振兴启新程——庆阳市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实
  • 武威市民勤县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群鸟翔集 武威市民勤县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群鸟翔集
  • 甘肃紧盯新职业群体 加快推进人才评价体系改革 甘肃紧盯新职业群体 加快推进人才评价体系改革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 甘肃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纳入财政预算 甘肃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纳入财政预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铁站“计次票”来啦!由榆中可往返西
2   兰州市开展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
3   甘南州举办农特产品交易会
4   甘肃省血站技术操作技能大赛举办
5   兰州市首个风电项目即将建成实现全容量
6   前11月甘肃省2.1万户次纳税人享受“首
7   甘肃省2022年省内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
8   兰州市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9   甘肃省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
10   甘肃省图书馆恢复开放
11   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12月7日恢复对外开
12   警民联手救助草原雕
13   兰州野生动物园10日恢复开园 近期将推
14   甘肃省图书馆12月7日起恢复开放
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