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21-12-08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日前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安排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行政权利制约和监督体系、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推进本地本部门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制度,主动上手解决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让厉行法治渗透进每一项具体行政行为。要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健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跟踪反馈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力度。要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结合数字政府建设,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手段,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优化革新政府治理流程和方式,提升依法行政治理效能。要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加强学习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将门诊医疗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改革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建立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实现医保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