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努力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21-12-0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努力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至4日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统一战线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努力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甘肃省道教协会会长袁宗善表示,作为宗教界人士,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发挥好道协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领导班子成员的民主监督制度,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道教团体。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天主教努力的方向。”甘肃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韩志海说,天主教要始终弘扬爱国精神,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加强天主教基层爱国会组织建设和中青年教职人员培养,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天主教代表人士队伍。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寇晓东说,基督教界要继续发扬基督教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和谐包容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推动新时代党的宗教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玉堂表示,要认真做好理论阐释,深入研究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培养宗教学研究专门人才,为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智力支撑和学术支持。

  “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巩固好现有宗教中国化优秀成果的基础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有针对性地加强‘四史’教育,用传统文化浸润宗教,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甘肃政法大学丝路法学院教授、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主任马仲荣说。

  甘肃省民族宗教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干部一致认为,作为专门的宗教研究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的智力支持,建好宗教工作智库,培养一支思想政治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风优良、善于创新的宗教学研究队伍,努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宗教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

  省委统战部伊斯兰教工作处处长马道雍说,作为宗教工作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积极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深化“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泾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刘广军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宣讲等形式,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全县宗教事务依法规范管理的生动实践中,积极推进全县宗教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推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临夏落地落实。”临夏州委统战部干部马忠海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