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 研究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尹弘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21-12-07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 研究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尹弘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财经委员会12月6日在兰州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研究明年重点经济工作。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任振鹤讲话。省领导石谋军、李沛兴、程晓波、刘长根出席。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省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步提质势头,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坚定信心、奋力冲刺,进一步在挖潜增效、能源保供、冬季供暖、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尹弘强调,明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抢抓面临的重大机遇,认清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的预期目标、任务举措和重大问题。要强化工业支撑作用,加快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大力培育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努力打造更多经济增长点。要强化项目库建设和有效投资,实施基础设施、工业技改等重点项目,争取落地一批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抓好防止规模性返贫、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维护稳定等工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任振鹤强调,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期。要保持清醒、加压奋进、争先进位,以更大决心抓转型、更大力度抓实体、更实举措抓投资、更高效率抓创新、更深感情抓民生,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做大经济总量,确保明年全省经济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和进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