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1-12-07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6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余建、刘长根交流了学习体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和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成为党中央权威的忠实维护者、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和纪律规矩的自觉捍卫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深学理论、学深悟透的表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表率,锤炼敢于担当的“铁肩膀”,锻造善于作为的“真本事”,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干工作,一切从甘肃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形势任务出发,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过硬本领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坚持底线思维打好安全总体战、坚持问题导向化解安全风险点、坚持系统观念筑牢安全防护网,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守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两大底线,抓实安全工作、夯实安全基础、营造安全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

  会议强调,要认清数字经济发展深远影响,抢抓机遇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特色优势,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提高数字经济发展能力水平,切实将“数字甘肃”的规划蓝图变成“数字强省”的发展现实。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深化改革打通体制堵点、以科技赋能加速产业提质、以良好生态激发创新活力,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