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资环大学参加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暨2021“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

21-12-12 12: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12月10日,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暨2021“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主持。来自北京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等60余所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世界各地的近200名青年代表相聚云端,围绕“生态保护和全球合作”“‘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对话。

论坛现场

  论坛上,“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秘书长单位、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与“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业教育分盟理事长单位、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共同为职教分盟揭牌。揭牌仪式后,郑绍忠作了题为《担好职教使命,打造教育国际交流的职教样板》的致辞。他表示,“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教分盟各成员单位,将主动加强同沿线国家和地区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互鉴、互容、互通,推动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充分发挥好职业高等教育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为丝绸之路沿线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严纯华校长与郑绍忠院长共同为“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教分盟揭牌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业教育分盟理事长郑绍忠致辞

  在随后的论坛主旨发言中,天津职业大学校长、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理事长刘斌教授受分盟邀请,作了题为《职业教育“走出去”——鲁班工坊建设路径与经验分享》的主旨报告,向与会成员分享了鲁班工坊的建设经验。

刘斌校长向与会成员分享鲁班工坊的建设经验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作者:李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