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九办”举措方便群众

21-12-09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容缺受理“一趟办”复工复产“优先办”

  安宁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九办”举措方便群众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申亮)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便利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安宁实际,推出“九办”举措,切实解决群众和中外人员在出入境领域的难事、烦事和急事。

  12月7日,17岁的丁汀玉在父亲丁宏伟的陪同下,来到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护照。丁汀玉明年6月即将出国留学,学校要求她在近日办理好相关业务,以便后续申请工作顺利开展。

  “今天我和孩子特意请假过来办理相关业务,但忘带了一份资料,大厅提供的‘容缺办理’很人性化,没有影响其他流程的办理。我下午把资料送过来补齐就行了。”丁宏伟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大厅的人性化服务点了个赞。

  当天,来此办理出入境业务的还有史先生。因为提前通过电话向安宁公安分局进行了预约。在大厅入口处,就有工作人员引导史先生登记、测温;在办理窗口,工作人员迅速为史先生办理了相关业务,整个过程花了10多分钟。办理完手续后,史先生被通知7个工作日后就可以领取护照。

  “我马上就要出国留学了,时间比较紧。安宁公安分局的‘九办’举措,确实给我这样有紧急需求的人提供了便利。”史先生说。

  史先生所说的“九办”举措,是安宁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便利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安宁实际推出的。其中就包括网上电话多渠道“预约办”,申请人可在政务服务网、国家移民局App、小程序等移动端进入出入境业务的预受理,快速精准办理相关业务,实现咨询服务由实体窗口向网上窗口延伸。

  据介绍,自11月20日办证大厅正式开始线下受理业务以来,为群众办理因私出境申请72人次,累计接听咨询和问题解答电话43人次,按照“非必要情形”劝阻28人次出境。利用窗口便利宣传“反电诈”、推广金钟罩35人次。

   “九办”举措

  1.坚持外防输入“稳妥办”,加强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

  2.网上电话多渠道“预约办”,申请人可在政务服务网、国家移民局App等移动端,快速精准办理相关业务。

  3.涉疫事务24小时“加急办”,对参与防疫抗疫工作的人员,提供24 小时加急优质服务。

  4.企业恢复生产“优先办”,对于急需出国洽谈业务的企业人员等,设立绿色通道,即时受理审批。

  5.移动式服务主动“上门办”,为有特殊需求的群众,采用便携式设备提供受理及送证服务。

  6.证件申办容缺受理“一趟办”,无法立即提供相关材料的复工复产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交的,可以容缺受理。

  7.EMS送证“快递办”,对符合委托代办的再次签注申请,证件由邮政快递送达。

  8.涉外防疫宣传服务“联动办”,做好公民出国境的防疫宣传和政策指导。

  9.涉外警务服务“社区办”,为外籍人员提供一站式集成便利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 云端约会表谢意 兰州杨家园社区这样感谢志愿者 云端约会表谢意 兰州杨家园社区这样感谢志愿者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 武威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武威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千里传信谢月明
2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于12月10日召开
3   《甘肃省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实施意见》
4   千余件珍品亮相金城手工非遗展 2021甘
5   甘肃省博获“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
6   甘肃省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建言深化甘青
7   马廷礼在肃南县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8   王嘉毅在兰州工业学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9   石谋军在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上强调
10   甘肃省博物馆恢复开放观众网上预约有序
11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泰国皇太后大学签署合
12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
13   2022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开始报名
14   甘肃省17所高中列入卓越高中培育计划
15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初任学习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