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千里传信谢月明

21-12-09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张干警就是我们的救星!是天水好民警!是天水抗疫防疫西北汉子中的一员中坚……”此前,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收到一封来自天津市民王培民、刘学芬两位老人的感谢信。这封信,寥寥几百字,跨越1400公里。起因,却是13公里长的一段路。

  10月21日,70岁的王培民和69岁的刘学芬老人返回天津,途径天水时,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被隔离在麦积区社棠镇春风假日公寓。

  11月2日,两位老人解除隔离,准备乘坐火车回天津,但因疫情防控需要,麦积区实行交通管制,两位老人只能拖着行李步行前往火车站。这段路,长约13公里。

  13公里的路途,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算长,但对于两位拖着行李的古稀老人来说,太过漫长、难以企及。慢慢前行中,偶有车辆经过,两位老人也曾拦停求助,奈何那一时刻的车辆均担负着防疫重任,难以腾出时间帮助他俩。

  就在两位老人步行至社棠镇社棠村村口,求助无望之际,遇到了正在执勤的麦积公安分局社棠派出所民警张月明。了解情况后,张月明一边安慰两位老人情绪,一边帮助寻找车辆,最终委托一辆过往车辆将两位老人安全送至火车站。

  “我俩就像看到了救星似的,眼里泛着泪花,老泪流淌在饱经风霜的脸颊上……”感谢信中,两位老人用简短的话语,表达了当时激动的心情。

  返津途中,张月明一直与两位老人保持联系,直到得知他们平安到达后才放下心来。

  达到天津后,两位老人被要求隔离14天,隔离结束后,两位老人将这封感谢信通过邮寄送到了公安局,并表示:这是一封迟到的感谢信,谢谢天水的好民警。感谢信最后,还附上了老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为民服务践初心,良言一句三冬暖。面对感谢信,张月明感慨万千,他说:“两位老人拿着行李说要去火车站,但因为当时所里警车全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只能通过联系过往车辆帮忙送两位老人。他们上了年纪,对天水的环境也不熟悉,作为公安民警,‘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带着这份感动,以更多的实际行动履行好公安机关职责,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 云端约会表谢意 兰州杨家园社区这样感谢志愿者 云端约会表谢意 兰州杨家园社区这样感谢志愿者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 武威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武威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建言深化甘青
2   马廷礼在肃南县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3   王嘉毅在兰州工业学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4   石谋军在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上强调
5   甘肃省博物馆恢复开放观众网上预约有序
6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泰国皇太后大学签署合
7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
8   2022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开始报名
9   甘肃省17所高中列入卓越高中培育计划
10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初任学习班
11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2   1至11月兰州号国际班列到发121列同比增
13   兰州:男子酒驾,交警一查发现竟是“老
14   招待所里盗牛肉 销赃挥霍被刑拘
15   掺入合成大麻素 电子烟变新型毒品 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