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肃甘州:砂石滩“变身”城市森林公园

21-12-06 18:39 来源:新华社 编辑:宋芳科

  新华社兰州12月6日电(记者王博)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6万亩砂石滩正在“变身”城市森林公园。这一改变不仅为城市增绿,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还能通过碳汇交易带来经济收益。

  苗木林立,水系连通,生机勃勃。“如果不是从小生活在这里,很难想象这里曾经到处是砂石坑!”甘州区居民王女士说,过去这里曾有十多家砂石料厂,一刮风,黄沙遮天日,砂石随风跑。

  砂石料厂退出,留下满目疮痍、沟壑纵横的荒滩。依照历史形成的地形地貌和立地条件,甘州区尝试将这里改造成城市森林公园。

  深秋的甘州区城市森林公园。 (无人机图片 受访者供图)

  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砂石坑“引水变湖”。甘州区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王东军说,城市森林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6万亩,计划到今年底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当地整合闲置荒滩荒地栽植苗木,通过改造自然坑、敷设管网、疏浚渠系等方式配套建设灌溉水系。甘州区还从高效节水农业中“挤出”水资源用于生态保护。

  深秋的甘州区城市森林公园。(无人机图片 张掖市委宣传部供图)

  好生态也能“变现”。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碳汇办主任明海国介绍,城市森林公园的林地中已有6200余亩纳入碳汇储备。今年9月下旬,张掖市已完成甘肃省首笔林业碳汇交易,实现经济收益400多万元。(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设站过祁连 千年马场展雄风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设站过祁连 千年马场展雄风
  •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一中心”本月底陆续竣工 “飞天花舞”即将绽放金城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一中心”本月底陆续竣工 “飞天花舞”即将绽放金城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 已超额提前完成任务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 已超额提前完成任务
  • 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 研究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尹弘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 研究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尹弘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2   静天高速公路跨陇海铁路转体桥完成首桩
3   以肘破冰 奋勇救人——记河西学院三名
4   甘肃省博物馆和省图书馆12月7日恢复开
5   【经济杂谈】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6   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陇南市过去
7   “百城百园”行动助力甘肃省科技企业发
8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9   前10月甘肃省规上工业民营企业增加值同
10   “2021中国最美村镇”名单揭晓 陇南4地
11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任
12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3   用政策和服务留住用好高考帮扶人才
14   打造“四全媒体” 讲好甘肃故事
15   大力推动甘肃对外贸易创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