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表扬大会在兰举行

21-12-06 1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卫健委、省残联联合主办,兰州文理学院和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集体个人表扬大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团省委书记董安宁,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浩,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兴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小萍,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蔡桂星,省文明办二级巡视员李辉良,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李斌,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活动。省直厅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州、高校、企业团委和社会组织参赛代表,省直属服务队、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集体及个人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铜奖、银奖和金奖获奖代表颁奖。大赛负责人从赛会目的、评审办法、整体流程、评审结果等方面对本届项目大赛做了全面总结。大会还通报表扬了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贡献的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董安宁指出,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要聚焦“国之大者”,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聚焦青年成长,探索青年公益创业新途径;聚焦群众所需,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聚焦专业引领,促进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获奖的团队要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在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董安宁强调,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甘肃省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战疫第一线组建1540余支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集体,24万余名青年志愿者,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青春长城”。目前全省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经济社会生活逐渐恢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仍不可松懈,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志存高远,行循自然,继续响应党的号召,听从指挥、真情奉献,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活动中还穿插了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大学生表演的精彩的文艺节目。舞蹈《丝路舞韵》、歌伴舞《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永远让初心闪耀》、情景剧《爱的志愿》、音诗画《志愿有我,强国有我》依次上演,将志愿精神、志愿文化蕴含其中,彰显了新时代甘肃青年志愿者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十支直属服务队和第五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承办单位——甘肃政法大学授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一中心”本月底陆续竣工 “飞天花舞”即将绽放金城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一中心”本月底陆续竣工 “飞天花舞”即将绽放金城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 已超额提前完成任务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 已超额提前完成任务
  • 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 研究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尹弘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 研究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尹弘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说·庆阳e评】支持不支持,就看干
2   2022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网报明
3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4   静天高速公路跨陇海铁路转体桥完成首桩
5   以肘破冰 奋勇救人——记河西学院三名
6   甘肃省博物馆和省图书馆12月7日恢复开
7   【经济杂谈】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8   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陇南市过去
9   “百城百园”行动助力甘肃省科技企业发
10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   前10月甘肃省规上工业民营企业增加值同
12   “2021中国最美村镇”名单揭晓 陇南4地
13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任
14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5   用政策和服务留住用好高考帮扶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