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这三地上榜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1-12-06 18:3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20个项目名单,我省兰州市兰州老街、嘉峪关市嘉峪关·关城里景区、酒泉市敦煌夜市特色商业街榜上有名,为促进我省夜间文旅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示范带动作用。

  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指以地域特色文化为核心,依托一定的夜间景观环境,实施一体化夜间场景设计与打造,形成文旅商深度融合、业态产品丰富多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消费环境和管理运营机制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文旅消费辐射带动力强的产业集群空间。

  兰州老街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马滩片区,以当地明清建筑文化为平台,布设有古玩字画街、美食街、民俗博物馆等,是集文化、旅游、餐饮、住宿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文化古街,也是第一批甘肃省旅游休闲街区,已成为兰州文化旅游消费的新地标。

  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是集旅游观光、美食娱乐、文化演艺、民俗风情和亲子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敦煌夜市特色商业街是国内最早的一批文化旅游+商贸休闲的特色夜市,被誉为敦煌“城市会客厅”,是游客到敦煌的必到之处,因其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被誉为敦煌“夜景图”和“风情画”。

  据介绍,今后,我省将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大力开发夜游黄河、夜游敦煌、夜赏文创、夜品佳肴、夜购陇货等消费项目,积极策划举办文化沙龙、深夜影院、驻场演出、24小时阅读空间等夜间活动,打造甘肃夜间消费品牌,促进夜间文旅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一中心”本月底陆续竣工 “飞天花舞”即将绽放金城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一中心”本月底陆续竣工 “飞天花舞”即将绽放金城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 已超额提前完成任务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 已超额提前完成任务
  • 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 研究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尹弘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 研究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尹弘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说·庆阳e评】支持不支持,就看干
2   2022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网报明
3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4   静天高速公路跨陇海铁路转体桥完成首桩
5   以肘破冰 奋勇救人——记河西学院三名
6   甘肃省博物馆和省图书馆12月7日恢复开
7   【经济杂谈】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8   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陇南市过去
9   “百城百园”行动助力甘肃省科技企业发
10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   前10月甘肃省规上工业民营企业增加值同
12   “2021中国最美村镇”名单揭晓 陇南4地
13   甘肃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任
14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5   用政策和服务留住用好高考帮扶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