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属艾滋病低流行省份

21-12-02 09:0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属艾滋病低流行省份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省卫生健康委12月1日通报,经过多年努力,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已形成“政府组织领导、多部门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属艾滋病低流行省份。2021年1-10月,全省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067例,其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817例、艾滋病病人250例;经注射吸毒感染为零,已基本阻断母婴传播。

  据通报,我省自1993年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2021年10月底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10128例,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428例,累计报告死亡1700例。

  2021年1-10月,全省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067例,其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817例、艾滋病病人250例;接受免费抗病毒治疗患者7317例,治疗覆盖率为86.8%,较2020年上升2.05%。我省属艾滋病低流行省份,2020年底全省艾滋病全人群感染率约为3.7/万(全国9.6/万),报告病例数在全国31个省份中位居第25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人相·136期】画老房子的张盈:那些
2   5000多年前“宫殿”“粮仓”再现——2
3   甘肃:中医药抗疫有良方
4   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
5   甘肃盼与游客“陇上相遇”差异化乡村旅
6   甘肃发布“十四五”科创规划:推动更多
7   甘肃五年办20多个文物外展 将加强国际
8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9   奋力谱写凉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武威凉
10   【乡村·新关注】庆阳环县:小村庄之变
11   【乡村·新聚焦】战胜命运与定西马铃薯
12   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甘肃省各级法院
13   甘肃省司法厅创新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
14   “十四五”期间 甘肃省科技创新这么做
15   甘肃省到2035年全省居民将均等享有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