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金城·惠医保2022”四大升级

21-12-02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报销比例提高、免赔额降低、特定药品种类增加、鼓励优待连续参保

  “金城·惠医保2022”四大升级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记者王思璇)12月1日,由兰州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共同支持指导,5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的兰州市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金城·惠医保2022”正式发布。相较于首期,“金城·惠医保2022”维持保费69元不变,最高保额200万元。产品保留了全民可参保、保障范围广、不限既往症、支持医保个账支付四大优势,同时在保障责任上做了四大升级。

  即日起至2022年2月15日,“金城·惠医保”开通2022年度参保入口,凡是甘肃省直医保、兰州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既往症、不限病种、无须体检,可通过微信搜索“金城·惠医保” 或关注身边承保机构代理人的分享二维码即可参保。

  “金城·惠医保2022”四大升级

  为切实解决兰州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就医问题,今年3月10日,“金城·惠医保”首期项目上线发布,在健全兰州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同时,群众的保险意识日益增强,商业健康保险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经过近一年的运营发展,“金城·惠医保”持续优化和升级服务,致力于推出更适合兰州市基本医保参保人的产品方案。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首期,“金城·惠医保2022”维持保费69元不变,最高保额200万元。产品保留了全民可参保、保障范围广、不限既往症、支持医保个账支付四大优势,同时在保障责任上做了四大升级。

  一、报销比例提高。“金城·惠医保2022”的医保目录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个人自费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医保目录内外的特定药品报销比例以及四类重大既往症疾病赔付比例,由首期的“60%、30%、50%、20%”提升至“65%、35%、55%、25%”。

  二、免赔额降低。相较首期,新参保用户和连续参保用户各项责任免赔额都有大幅度下降,特效药最低可0免赔。

  三、特定药品种类增加。保险期间内指定的特定药品种类由16种增至36种,涵盖国内特药24种、海外特药10种以及罕见病特药2种。适用于肺癌、肝癌、乳腺癌、白血病、甲状腺癌等重大疾病,能大幅降低患者使用国内外抗癌特药的成本和难度。

  四、鼓励优待连续参保。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参加“金城·惠医保”的参保群众,将获得专属优待。连续参保人员,医保目录内住院医疗费用起付线为1万元,个人自费住院医疗费用起付线为15000元,较首次参保人员再降2000元。

  政企联动 打造健康中国“兰州样本”

  据兰州市医保局待遇保障科科长王莉介绍,首期惠医保从2021年3月10日至5月10日开售,共投保55万份,投保率在16%左右。在全国首年开展惠民保的城市里,投保率排在前列,截至目前理赔了1000多起,资金使用率1000多万元,预计到年底资金使用率达70%。

  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齐彩虹表示,市医保局将继续加强对“金城·惠医保”的指导监管,为兰州市的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理赔及服务。

  据悉,“金城·惠医保2022”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5家公司共同承保,北京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主动作为 用组织信得过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绩诠释责任担当 尹弘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主动作为 用组织信得过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绩诠释责任担当
  • 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 【甘快看】新时期“如意甘肃”这样描绘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甘快看】新时期“如意甘肃”这样描绘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 【甘快看】民勤大坝镇:种下“致富果” 齐心奔小康 【甘快看】民勤大坝镇:种下“致富果” 齐心奔小康
  •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智慧赋能提升公安战斗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智慧赋能提升公安战斗力
  • 片警王琼用“鬼点子”打造平安社区 片警王琼用“鬼点子”打造平安社区
  • 【甘快看】全国前列!今年1至10月 甘肃办理行政柔性执法案件21万余件 【甘快看】全国前列!今年1至10月 甘肃办理行政柔性执法案件21万余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创编小学生室内特色操2.
2   兰州市甘家巷社区荣获“全国退役军人服
3   兰州公安“四实便民举措”促进“放管服
4   兰州市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5   2022年城关·安宁·西固 为民兴办这些实
6   甘肃省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
7   尹弘任振鹤会见蒋旭光一行
8   甘肃省公安机关加强政治督察工作座谈会
9   甘肃两课题获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中
10   庆城县自然资源局庆城县“多规合一”实
11   张掖市民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民乐县20
12   庆阳市西峰区特困供养人员过冬物资采购
13   甘肃农业大学2021年本科教学仪器设备采
14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
15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智能教学语言实验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