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以无愧的业绩诠释责任与担当

21-12-02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以无愧的业绩诠释责任与担当

  甘肃日报评论员

  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责任比权力更神圣,政声比浮名更珍贵,清廉比人设更管用。各地县委书记要通过这次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应有作用,以组织信得过、群众看得见、历史能铭记的工作实绩诠释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在我省县(市、区)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的时间节点,省委举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奋斗目标实现上居于关键位置、负有重大责任。县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一政一策、一举一动,既关乎发展大计,也事关民生福祉;既关乎党的执政根基,也体现党的作风形象。现在,县一级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县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必须准确把握角色定位,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县委书记担负着重要政治责任,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具备过硬的政策理论水平,深刻领会“三新一高”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始终牢记人民公仆身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一个合格的县委书记,必须具备统揽全局、调查研究、科学决策、群众工作、应急处突、狠抓落实的能力。要熟练掌握和运用领导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当前,正是我省“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县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必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牢牢扛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在县域经济、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福祉、基层治理水平、抓班子带队伍、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看书记。县委书记一定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主动作为 用组织信得过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绩诠释责任担当 尹弘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主动作为 用组织信得过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绩诠释责任担当
  • 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 【甘快看】新时期“如意甘肃”这样描绘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甘快看】新时期“如意甘肃”这样描绘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 【甘快看】民勤大坝镇:种下“致富果” 齐心奔小康 【甘快看】民勤大坝镇:种下“致富果” 齐心奔小康
  •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智慧赋能提升公安战斗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智慧赋能提升公安战斗力
  • 片警王琼用“鬼点子”打造平安社区 片警王琼用“鬼点子”打造平安社区
  • 【甘快看】全国前列!今年1至10月 甘肃办理行政柔性执法案件21万余件 【甘快看】全国前列!今年1至10月 甘肃办理行政柔性执法案件21万余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给群众“稳稳的幸福”——庆阳市保持攻
2   用真情办实事 以实效暖民心——甘肃省
3   以无愧的业绩诠释责任与担当
4   兰州剪纸艺人20幅作品 欲赠给抗疫一线
5   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6   甘肃省已基本阻断艾滋病母婴传播
7   甘肃省今年前10月办理柔性执法案件21.3
8   “金城·惠医保2022”四大升级
9   兰州市七里河区创编小学生室内特色操2.
10   兰州市甘家巷社区荣获“全国退役军人服
11   兰州公安“四实便民举措”促进“放管服
12   兰州市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13   2022年城关·安宁·西固 为民兴办这些实
14   甘肃省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
15   尹弘任振鹤会见蒋旭光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