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 甘肃:兰州老街等三个“夜市”榜上有名

21-12-02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

  甘肃:兰州老街等三个“夜市”榜上有名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杨亮)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我省三“夜市”上榜,分别是兰州市兰州老街、嘉峪关市嘉峪关·关城里景区、酒泉市敦煌夜市特色商业街。

  据了解,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指以地域特色文化为核心,依托一定的夜间景观环境,实施一体化夜间场景设计与打造,形成文旅商深度融合、业态产品丰富多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消费环境和管理运营机制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文旅消费辐射带动力强的产业集群空间。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地方市县申报、省文化旅游部门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方式,全国共确定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兰州老街以人文文化为背景,以当地的明清建筑文化为平台,布设有旅游商品街、古玩字画街、珠宝玉石街、美食街、民俗博物馆等,配套有水岸茶餐厅、星级酒店、农村客栈、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厕所,常年开展歌舞演艺、民俗表演和节庆活动,是集文化、旅游、购物、演艺、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文化古街,也是第一批甘肃省旅游休闲街区。老街承载着金城兰州古老的城市记忆,使市民文化更加厚重,让兰州旅游愈加丰富,已成为兰州文化旅游消费的新地标。

  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是集旅游观光、美食娱乐、文化演艺、民俗风情和亲子体验为一体,服务与设施一流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敦煌夜市特色商业街是国内最早的一批文化旅游+商贸休闲的特色夜市,被誉为敦煌城市会客厅,是丝路美食、非遗手工、特色文创、地方特产等的聚集地,是游客到敦煌的必到之处,也是十大最具烟火气的夜市之一,因其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被誉为敦煌“夜景图”和“风情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
2   甘肃盼与游客“陇上相遇”差异化乡村旅
3   甘肃发布“十四五”科创规划:推动更多
4   甘肃五年办20多个文物外展 将加强国际
5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6   奋力谱写凉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武威凉
7   【乡村·新关注】庆阳环县:小村庄之变
8   【乡村·新聚焦】战胜命运与定西马铃薯
9   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甘肃省各级法院
10   甘肃省司法厅创新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
11   “十四五”期间 甘肃省科技创新这么做
12   甘肃省到2035年全省居民将均等享有文化
13   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梁贵平同志挂职的通
14   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彭志新等同志任职的
15   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何刚等同志职务任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