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访谈——访秦安县委书记周济

21-11-30 11:13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勇担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访秦安县委书记周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喜迎党代会胜利召开,即日起推出“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访谈栏目,邀请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直部门一把手,畅谈学习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回顾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展望未来美好前景,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的时代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新天水记者 吴丽娜

  11月24日,秦安县委书记周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接续历史、映照现实、指引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对标对表,结合我县实际,调整思路、完善举措,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推动全会精神在秦安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2021年,全县生产总值预计达到85.7亿元,是2016年的1.56倍,年均增长9.4%。”周济对记者说,过去的五年,秦安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秦安县与全国全省如期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胜利完成,“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济告诉记者,五年来,秦安举全县之力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办好了许多事关民生福祉的实事,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事。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全县上下尽锐出战做好时代答卷,绝对贫困问题在成纪大地上历史性解决。发展林果产业达90万亩、产值35.5亿元,秦安蜜桃、秦安苹果、秦安花椒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连续3年荣登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林果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4年保持高速增长、位居全市前列,宝兰客专、天平高速、引洮二期等重大项目,有效解决高质量发展所需的交通、用水等资源要素,助力秦安经济迈出“加速度”。陇城教育园区综合改革经验被教育部作为典型经验向全国发布推广,引起教育界的强烈反响和学术界的广泛讨论,被誉为教育改革的“秦安样本”。持续推进“三山两河三线一长廊”和“三荒”生态治理,建成凤山景区延伸段、鹤山生态公园等重点生态工程,累计完成生态造林6.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0.1%,千沟万壑的黄土地从未如此绚丽多彩……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民生为本,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功能日趋完善,交通物流畅通便捷,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为秦安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蓄了强大动能。

  “我们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周济说,五年来,秦安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统筹推进“四抓两整治”,圆满完成镇村换届,精心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全县上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更加坚定坚决。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十六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工作实现全覆盖,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督查考核等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周济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后五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三新一高”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秦安精神凝聚起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在构建热爱秦安的价值体系中用情,在夯实幸福秦安的民生基础中用心,在推动富裕秦安的伟大征程中用力,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厚植发展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工商重振、文旅融合、城市更新、生态宜居、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九大工程”,全力推进“一地双城三中心”建设,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秦安的时代篇章,开启秦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周济表示,今后五年,秦安县将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新型城镇化、实施生态治理攻坚、保障改善民生、落实安全发展,努力在推动“三农”工作、县域综合实力、发展内生动力、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群众生活品质、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同时,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紧紧依靠上级组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紧紧依靠各方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秦安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霞”景观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霞”景观
  •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访谈——访
2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访谈——访
3   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
4   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
5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
6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
7   甘肃作家陈玉福编剧的《八步沙》入围第
8   临夏州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9   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安全——甘肃抗击新一
10   第34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电影《八步
11   兰研浆水酸奶12月1日发售
12   兰州新区千余名环卫工及时清扫道路积雪
13   甘肃省部分路段因降雪临时交通管制
14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5   兰州市近期天气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