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复工

21-11-30 08: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天水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复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连日来,天水市超前谋划、主动服务,分类分步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目前,天水市受疫情影响停工的290个项目已复工241个,复工率达到83%以上。

  在有轨电车二期项目羲皇大道2号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时间,进行桥梁结构的施工。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同时,目前所有工人已全部投入复工复产,整体达到正常规模施工水平。羲皇大道2号桥作为连接线工程,将和1号桥在天水南站形成“几”字形交通,通过上跨连接到羲皇大道。

  “天水南站靠东侧枢纽口的出线桥于今年6月开始施工,截至目前完成了墩台身七个连续梁,正在做支架,预计年前完成两联连续梁的施工。”中铁十一局集团天水分公司有轨电车二期项目副总工程师韩军介绍说,天水有轨电车二期项目由三中至五里铺段和阳坡东站至颍川河口段组成,目前全段施工正有序推进。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项目部准备了棉被、棚架、取暖器等御寒物资,积极做好冬季施工保暖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在三阳川隧道及引线工程的隧洞掘进现场,大型设备正在对左洞进口掌子面进行掘进。自11月10日复工以来,600名施工人员全员上岗,在四个掌子面24小时“三班倒”全负荷施工,为隧道快速掘进提供了保障。

  “目前,左洞还剩100米,右洞还剩400米,左洞我们力争在元旦前贯通,右洞在春节后贯通。”中铁三局五公司三阳川隧道项目经理武永珍介绍说,疫情期间,项目部对所有施工人员实施封闭管理。同时,还加大材料储备力度,为复工复产做足准备。

  天水三阳川隧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来栓说:“我们加大机械设备投入,利用前期储备的材料物资,将疫情期间耽误的工程抢回来,加班加点圆满完成年底生产目标。”

  天水市遵循“分区分级、差异化推动、属地化管理”原则,按照先省级、后市级、再县级项目,先重大、后重点项目的顺序,分类分步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建设。针对重大项目复工遇到的交通运输、材料采购、招投标等问题,相关部门一对一协调解决。

  目前,秦州区和五县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麦积区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分类有序复工。

  与此同时,天水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工作组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主动作为,强化服务,确保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应复尽复。

  走进天水二一三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天水二一三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黄冰说:“我们公司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公司的生产经营已全面恢复正常。目前,公司订单任务饱满,物流渠道通畅,正开足马力,抢抓市场机遇,有望圆满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天水西电长城合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压触头研发与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秦州区复工复产的33家企业之一。自11月14日恢复生产后,公司每日有专人负责对公共区域及出入口进行消毒,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保障每位员工身体健康。

  为做好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天水市工信局、天水市政府国资委、天水市交警队、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组成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工作组,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制定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问题交办流程,主动联系企业,逐户对接排摸,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人员出行、原材料采购、货物运输等方面问题98个,审核复工复产员工健康状况1912人,协调企业员工上下班通勤车辆和货运车辆50辆。点对点解决企业物流不畅问题。

  目前,天水市17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62户,除因环保、安全问题整改,搬迁改造、设备升级等原因未正常生产12户外,其余规上工业实现应复尽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致理念 引领兰州文明前行 精致理念 引领兰州文明前行
  • 兰州市供热计量收费标准公布 兰州市供热计量收费标准公布
  •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 兰州市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启动 兰州市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启动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客服热线再次升级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客服热线再次升级
  • 城关区初三高三年级昨日恢复线下教学 城关区初三高三年级昨日恢复线下教学
  • 扮靓“城市客厅”大力实施“陇上飞阅”到2035年甘肃省居民将均等享有文化发展成果 扮靓“城市客厅”大力实施“陇上飞阅”到2035年甘肃省居民将均等享有文化发展成果
  •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 “惩腐打伞”力度不减劲头不松 今年前10月新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86起,处理375人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 “惩腐打伞”力度不减劲头不松 今年前10月新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86起,处理37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检察院解民忧纾民困 保障群众
2   甘肃全面加强冬季森林草原防火
3   兰州雷坛河西街社区“社工委”助力“泥
4   光伏叩开致富门——渭源县农光互补新兴
5   兰州市强力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
6   兰州市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启动
7   郭鹤立当选临夏州委书记
8   周伟当选平凉市委书记
9   兰州市政务服务事项恢复线下办理
10   王立奇当选酒泉市委书记
11   武威凉州区:奋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12   陇西:守护渭河碧水清流
13   定西岷县前三季度实现劳务收入超20亿元
14   扶残助残 共享小康——平凉市巩固拓展
15   甘肃省残联:多措并举办好扶残助残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