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研浆水酸奶12月1日发售

21-11-30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研浆水酸奶12月1日发售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记者11月29日获悉,备受关注的兰研浆水酸奶近日在武汉大学科技园完成开发工作,并将于12月1日正式下线与消费者见面。

  兰研浆水酸奶是一款添加了兰州大学最新研究成果,能够充分发挥发酵乳酸杆菌JL-3独特功能的科技型风味酸奶。

  西北传统名小吃“浆水”以包菜、芹菜、苦渠、萝卜、土豆、黄豆芽等为原料,加酵母发酵而成。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在其《本草纲目》中记载,浆水有“调中益气,宣和强力,止咳消食,利小便”之功效。

  经过4年研究,兰州大学从浆水中分离出的一株发酵乳酸杆菌JL-3,可有效降低动物体内的尿酸和控制尿酸的积累。此项成果发表在微生物领域知名期刊《肠道微生物》上。

  研究表明,灌胃JL-3的小鼠血清尿酸降低31.3%,部分与高尿酸血症相关的炎症标志物和氧化应激指标的含量在小鼠体内明显降低,并减缓了高尿酸血症引起的肠道微生物失调。

  发酵乳杆菌JL-3作为一株分离自传统食品的益生菌,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及遗传稳定特点,是能够在肠道定植的益生菌之一。兰研生物与兰州大学进一步展开研究,发现富含JL-3活菌的酸奶可以有效保持JL-3的活性,一瓶浆水酸奶的有效益生菌含量相当于数万碗浆水。

  基于国企上市公司安琪酵母的自有牧场奶源和严格的品质控制,兰研生物和安琪酵母成功牵手并达成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终于于近日完成浆水酸奶全部生产准备工作,将于12月1日完工下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 精致理念 引领兰州文明前行 精致理念 引领兰州文明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千余名环卫工及时清扫道路积雪
2   甘肃省部分路段因降雪临时交通管制
3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4   兰州市近期天气晴好
5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6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7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
8   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复产之高新
9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10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
11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
12   兰州市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 各类市场主
13   844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恢复线下办理 兰
14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
15   兰州市供热计量收费标准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