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河西学院授予破冰救人三名同学“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

21-11-29 20:30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11月27日下午,河西学院护理学院李斌、土木工程学院赵宏瑜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龙科三名大学生在学校明理湖营救意外落水女童的视频在网上传播,他们奋不顾身,不畏严寒,纵身跳入寒冷刺骨的湖水中,以肘破冰,奋勇救人的事迹引来网友们纷纷点赞。

  为弘扬正气、表彰先进,进一步倡导见义勇为精神,经河西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授予李斌、赵宏瑜和张龙科3名同学“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他们在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行为反映了崇高的思想境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河西学院大学生的优秀代表。

救人的三位大学生从左至右为赵宏瑜、李斌、张龙科

  河西学院党委倡议全体师生员工学习李斌、赵宏瑜和张龙科3名同学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把他们的事迹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生动案例,激励广大学生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自己,引导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农业机械化跑出80万亩秋覆膜“加速度”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农业机械化跑出80万亩秋覆膜“加速度”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立足全产业链打造规模化核桃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立足全产业链打造规模化核桃产业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手绘长卷 | 勠力同心 甘肃记“疫”
2   【甘快看】兰州:精准治理让市民共享文
3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十四五”规
4   甘肃消防“牵手”兰州大学 队校合作助
5   历时9年“跃龙门” 成兰铁路成功贯穿龙
6   【我为群众办实事】灵台县妇联当好“娘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农业机械化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华亭:立足全
9   百日攻坚 陇南公安成效显著
10   兰州市强力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
11   【甘快看】渭源:“三清三建三提升”擦
12   河长护家园 清水映蓝天——高台河湖长
13   【甘快看】成县:小桔梗收获大效益
14   【甘快看】华亭:奋力绘就“绿色发展”
15   【甘快看】瓜州:做好“牛文章” 为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