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平凉市党代会】征程再启 未来可期——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21-11-29 08:34 来源:新甘肃 编辑:马瑞芝

  大会现场。(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赵育娴

  历史将铭记这一时刻——

  11月27日,承载着180多万平凉儿女新期待的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这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平凉市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上午8时30分,与会党代表满怀豪情陆续走入会场。高空悬挂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而努力奋斗!”

  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大会启幕。

  场外,人们不约而同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平台,聆听平凉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足音。

  平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报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姚志强 摄

  平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台上台下,掌声响起。这是对过往成就的由衷肯定,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满心期盼。

  回望过去五年,只争朝夕的奋斗场景历历在目。

  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有效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成效。

  这是五年一次的谋篇布局——

  “必须紧扣‘三新一高’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三大战略行动’,全力实施‘六项重点工程’,引领平凉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这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刻感悟——

  “过去五年的时间里,我感受最深的是平凉人民凝心聚力的能量更加强大,尤其是我们面对疫情考验的时候,齐心协力,迸发出平凡人心中不平凡的能量。”代表邢燕说。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响应伟大号召,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正道直行、守正创新,以求真务实的奋斗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

  大会现场

  32页、1.8万多字的报告,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代表们凝神聆听,不时用笔圈划重点,绿色平凉、开放平凉、兴业平凉、安宁平凉、幸福平凉,在他们心中愈发清晰。

  大会现场

  目光所至、期盼所寄,是荣誉,更是重托。

  掌声阵阵,代表了党心、民心,凝聚了共识、力量,吹响了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扬帆前进的号角。

  “参加大会,我心情非常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一个多小时的开幕式结束后,党代表们步出会场,对报告中的亮点,大家都印象深刻。“报告的内容体现了市委高瞻远瞩的眼光,更有对症下药的智慧和决心。”李伟荣代表说,作为一名党代表,他感受到了压力,更感受到了动力。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将如实把党员的心声、群众的期盼带进大会,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一份力量。”吴小平代表表示。

  五年艰苦奋斗,五年辉煌历程。过去五年,在鲜红的党旗下,平凉全市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不负韶华,创造了平凉发展的新篇章;今后五年,在伟大的征程中,平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844项政务服务事项恢复线下办理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844项政务服务事项恢复线下办理
  • 兰州中川机场今日起恢复部分中转业务 兰州中川机场今日起恢复部分中转业务
  • 千帆竞发 勇立潮头——张掖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千帆竞发 勇立潮头——张掖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兰州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啃下“硬骨头”做好“答卷人” 兰州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啃下“硬骨头”做好“答卷人”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未来五年,要建成这样的新临夏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未来五年,要建成这样的新临夏
  • 【聚焦张掖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聚焦张掖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玉门市残联党员
2   白银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3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康复实训室
4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综合实训楼
5   锅庄之乡的华丽嬗变——甘南州碌曲县“
6   武威市非遗传承美誉度逐步提升
7   平凉市崆峒区林业和草原局崆峒区2021年
8   百日攻坚决战开展以来甘肃省打掉贩毒团
9   金昌市金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川区20
10   陇南市文县第一人民医院信息系统及网络
11   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被认定为“202
12   战“疫”中 兰大人全力守护兰州守护甘
13   陇南市文县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及外科医
14   纪录片《东梁渠》全网首发
15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844项政务服务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