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纪录片《东梁渠》全网首发

21-11-29 08: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纪录片《东梁渠》全网首发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双胜)近日,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出品,中共武山县委宣传部摄制的两集历史纪录片《东梁渠》正式上线,在全网首发播放。

  东梁渠是新中国成立初期,武山人民在一没资金、二没技术、三没设施的情况下,完全靠自己的力量修筑的水利工程,长达36千米的东梁渠,把聂河水引上了海拔1900多米的东梁山,解决了武山县3个乡镇、23个行政村、超过2.6万人的生活饮水问题。

  这是新中国第一个引水上山工程,在当时引起了国内外极大的轰动,河南红旗渠和甘肃引洮工程的建设也得益于东梁渠建设的工程经验。《人民日报》评价“东梁渠是新中国水利史上永远飘扬的一面红旗”,修筑东梁渠过程中凝聚起的东梁渠精神,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激励着全国人民战天斗地,投入了火热的社会主义建设当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节点,深入挖掘东梁渠精神,打造文艺精品,将对武山社会经济发展凝聚力量营造氛围。因此,武山县委宣传部从去年开始谋划筹拍两集历史纪录片《东梁渠》。在拍摄过程中,创作人员搜集珍贵史料40余件,通过大量的田野走访,准确、生动地还原了东梁渠建设的缘起、过程和意义。

  今年10月,纪录片拍摄制作完成,无论从立意、拍摄还是制作,都是近年来天水市不可多得的文艺精品。武山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对其进行深入挖掘,将为扩大武山对外影响提供新的途径和思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844项政务服务事项恢复线下办理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844项政务服务事项恢复线下办理
  • 兰州中川机场今日起恢复部分中转业务 兰州中川机场今日起恢复部分中转业务
  • 千帆竞发 勇立潮头——张掖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千帆竞发 勇立潮头——张掖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兰州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啃下“硬骨头”做好“答卷人” 兰州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啃下“硬骨头”做好“答卷人”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未来五年,要建成这样的新临夏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未来五年,要建成这样的新临夏
  • 【聚焦张掖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聚焦张掖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844项政务服务事项
2   英雄凯旋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支援天水及
3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今起恢复运营
4   并肩战斗了一个多月 社区志愿者拍下“
5   甘肃2022年高考艺术类统考12月8日开始
6   突出“三大定位” 实现“六大突破” 中
7   抗疫“尖兵” 胜利了!他们的朋友圈让
8   甘肃省十所高校入列教育部对口支援计划
9   兰州中川机场今日起恢复部分中转业务
10   千帆竞发 勇立潮头——张掖市第四次党
11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
12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酒泉实践——酒泉
13   兰州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啃下“硬骨
1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全自动微生物鉴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