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被认定为“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21-11-29 08:5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被认定为“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栎)11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认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47家单位为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名列其中,这也是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继获得2020年度国家5A级旅游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之后又一殊荣。

  近年来,酒泉市、敦煌市发挥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区位优势,全面实施“旅游+体育”战略,积极发展“一带一路”体育旅游产业,举全市之力精心组织举办了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敦煌沙滩排球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等,精心培育了一批具有甘肃省知识产权、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形成丝绸之路体育竞赛产业黄金带。同时,创造性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通过举办国家体育赛事“走出去”和“引进来”,广泛传播甘肃丝绸之路体育文化,对外讲好甘肃体育故事,努力塑造“文化圣殿·人类敦煌”文化旅游品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作为敦煌的一张亮丽名片,通过举办大型走秀《国秀·敦煌》、首届中国敦煌科幻创作邀请赛颁奖典礼暨科幻产业发展论坛、蒂尔施品牌年会活动、端午节滑沙听雷等系列活动,与互联网、服饰等品牌跨界合作,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12月,敦煌市当选2021年“东亚文化之都”,成为“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量达11.5万人次,深受游客青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启新程,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
2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
3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4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5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
6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
7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
8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
9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
10   酒泉市残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
11   酒泉市肃北县残联“三位”打好疫情防控
12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玉门市残联党员
13   白银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14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康复实训室
15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综合实训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