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长庆油田日产天然气1.3亿立方米

21-11-28 12:5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高正武

  原标题:长庆油田日产天然气1.3亿立方米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张永超)记者从长庆油田获悉,11月21日,长庆油田日产天然气跃上1.3亿立方米。至此,长庆油田今年已累计生产天然气412亿立方米。随着我国北方进入冬季,长庆油田五大气田从11月初就将日产气量提升到1.2亿立方米之上运行,全力以赴做好天然气冬季保供。

  位于鄂尔多斯盆地的长庆油田,是我国最大的油气田,承担着以首都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地区和陕甘宁晋及内蒙古等省区40多个大城市近4亿居民的天然气保供重任。2020年,长庆油田油气产量突破6000万吨,跃上中国石油工业历史新高度。其中,生产天然气448亿立方米,占到国内天然气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发挥着天然气保供“压舱石”作用。

  为确保冬季产气量在短期大幅度提升,长庆油田今年部署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产能建设,在入冬之前完成超过100亿立方米产能钻井工作量。进入10月,新井投产平均每天以20口速度推进,拉动气田迅速提产。四季度,该油田安排投入新井超过1078口,力争将天然气日产量提升到1.5亿立方米以上。

  长庆油田还为应对极端天气做足充分准备,截至10月下旬,已完成储气库注气计划气量,形成了每天新增350万立方米的工作气量,确保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关键时候“顶得上、保得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甘肃力保一河净水送下游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甘肃力保一河净水送下游
  •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前10月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前10月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
  •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钢集团前10月累计盈利超63亿元
2   兰州石化前10月实现收入逾477亿元
3   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论学
4   定西:好作风焕发新气象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
6   甘肃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
7   甘肃省残联:多措并举办好扶残助残实事
8   从“环境革命”到“生态领跑”   —
9   甘肃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业务培训班举行
10   视频|时光正好 再出发
11   “如意甘肃”并肩“灵秀湖北” 甘鄂文
12   重磅!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甘肃力保一河
1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4   半月谈 | 兰州:如何“一直蓝”?
15   【建功立业新时代】教坛琢玉 桃李芬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