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召开

21-11-24 09:2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薛敏

定西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召开

戴超讲话 汪尚学徐世林李斌温卫东等出席

  11月23日,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在定西召开。会议听取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决定将3个《报告》提请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审议和审查;讨论酝酿了中共定西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1月27日至30日在定西召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定西市委关于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的决定》。

图片

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就《关于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的决定》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市委副书记温卫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洪星分别就有关工作和报告起草情况作了报告。市领导徐世林、李斌、李公民、和红战、高永平、吕鹏举、姜春煌、马文玫、蔺红军等出席会议。

  戴超在讲话中代表四届市委和市委常委会,向全体委员特别是离开定西的“老战友”、不再继续提名下届委员的同志,以及向为“小康定西”付出艰辛努力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过去五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感恩奋进,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取得了战贫、战疫、战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多重胜利,是定西历史上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体市委委员的心血和汗水。按照换届人事安排,由于年龄和其他方面原因,一些同志将不再继续提名,虽然身份变了、岗位变了,但致力定西发展的初心不变、热度不变、真情不变,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参与定西经济社会发展,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定西的事做得更好。

  戴超强调,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全市追赶发展大局,对近年来特别是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以来各个层面决策部署、探索实践、意见建议的系统集成后,形成的一套“追赶发展”组合策略,从作风、路径、机制、保障等方面对定西未来五年、十五年、三十年该如何发展、坚持什么、摈弃什么作出了明确回答。要深刻把握追赶发展的瓶颈制约,瞄准作风问题精准“破题”,坚定作风问题“抓实就能见效”“长抓才能长效”的信心,坚持不懈破坚冰、树新风,通过“五破五树”,锻造一批“干将”“闯将”,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市场,让“不解决问题”的干部成为“问题干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追赶发展新动能。要深刻把握追赶发展的目标方位,锚定全省前列科学“定向”,坚持整体布局、科学推进,全力实施“两聚力三强化一抓实”策略,推动实现有体量、有成色、有版型、有温度、有颜值、有活力的追赶进位,力争在2025年建成“600亿以上定西”、2035年建成“千亿以上定西”,发展速度、经济总量、人均水平等核心指标走在全省前列。要深刻把握追赶发展的要素构成,坚持协同共进全面“蓄势”,健全完善“党委走在前、常委作表率、委员带好头、全员齐跟进”的带头落实机制,以及“党委说人、政府说事、人大说质、政协说聚”的分工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的积极性,让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分工合作、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要深刻把握追赶发展的指标体系,突出督考应用力保“落地”,做到考核要素科学规范、履职结果自动生成、结果应用先礼后兵、无一例外,重拳出击、从严问责,调整处理不落实的班子、不落实的人,通过奖惩分明的督考结果应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成为新常态,推动“转追”工程行稳致远、基业长青。

图片

会议现场

  戴超强调,要把“先做人”后“做人的工作”贯穿始终,把“说人”和“干事”紧密结合起来,严监督、强队伍、聚合力、保平安、发好声,达到五指成拳、一锤定音的目的和效果。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以事督人”,主动融入全市追赶发展大局,盯住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班子、不落实的人精准发力,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决做到党委的中心工作在哪、“锤”敲到哪,监督检查工作就指向哪、“锣”响到哪。组织部门要突出动态调整“管人”、突出一线识别“用人”、突出双向流通“练人”、突出机制创新“育人”,特别是着重培养干部“不拿钱干成事、拿小钱干大事”的本领,提高“春种秋收”农民型干部能力,大力选用“早种晚收”“月初种月底收”的投资增长型、经济效益型干部。统战部门要坚持“以事聚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尽心尽力办好“大家的事”,齐心协力办好“定西的事”,不断为民营企业发展“输血、解渴、提气”,广泛动员各方面党外人士围绕追赶发展献计出力,做好党外干部人才培养储备工作,确保力量调度保障到位。政法部门要坚持“以事护人”,强化安全管理、监督、教育引导、服务保障责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让“平安定西”“公平定西”“法治定西”“效能定西”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力、新保障。宣传部门要坚持“以事讲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领导权,聚焦“大事”高位发声、聚焦“要事”密集发声、聚焦“好事”主流发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全市追赶发展内提士气、外造声势,确保氛围营造保障到位。(文 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尹弘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碧水蓝天共一色 生态画卷入目来——酒
2   树起陇原文化自信的标杆——酒泉市创新
3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打
4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大
5   报告图解 | “数”说敦煌五年成就
6   酒泉市阿克塞县2022年十件惠民实事新鲜
7   临夏州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
8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9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
10   天平高速、天庄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有序
11   《丝路花雨》绽放《舞千年》
12   兰州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13   兰州共享单车少了?原来是要“冬眠”保
14   社保迎来5项新调整!事关你我生活
15   天水市完成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