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委常委会会议

21-11-23 14:26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赵满同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和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等事宜

  1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有关事宜,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图片

戴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奋力推动全会精神在陇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原原本本学、字斟句酌读,搞清楚弄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走好新时代定西追赶发展之路。要立志长久学,决不因一时一事而重视,更不因一进一退而停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武装头脑的“第一课题”和干事创业的“终身课题”,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和长期目标,深学细研,常学常新,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担当起新时代推动定西追赶发展的历史使命。要创新载体学,不断创新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坚持传统和新型媒体相结合,突出领导干部和党员全覆盖,建立完善“三个带头”示范引领、“五大部门”协同联动、“五大宣讲”分类推进、“三大宣传”营造氛围的“3553”学习宣传工作机制,深入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握根本学,从“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的高度认识全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精准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重大成就和重大经验、我国发展的历史变革和党的重大使命、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影响,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干劲。要注重成效学,把学习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运用到推动实现全市“5331”目标、冬备春干、疫情常态化判断和标准化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具体行动上。要跟进督导学,坚决杜绝只安排没检查、有安排没结果,以强有力的督导,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责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汇聚起推进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28特派督导组督导定西时的督导要求。会议指出,落实好中央督导组要求,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最好体现,更是我们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最好体现。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第28特派督导组督导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机制,时刻保持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强化力量配备、制度建设、宣传发动、行业整治、深挖彻查、依法打击、督导考评“七大任务”落实,持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为推动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对县区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党内法规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系列法规为基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健全完善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全力聚焦干部政策,精准识别考察干部,坚决推进“以岗选人”,担当作为顶格干部,大步推进年轻干部,切实做好选用监督,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情况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和大会议程、日程、有关人选建议名单,审议了《关于召开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的意见》,会议决定11月23日召开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刘昕彤 、张莉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三年新发展 文旅融合打造出新样板 “一会一节”三年新发展 文旅融合打造出新样板
  •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 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 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 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 陇南礼县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苹果社区团购装车发货 陇南礼县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苹果社区团购装车发货
  • 甘肃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甘肃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 平凉男子与女主播“网恋”被骗10万元 平凉男子与女主播“网恋”被骗10万元
  • 举报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举报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 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两不误 兰州市分期分批审慎开放餐饮服务行业 持续加强监管力度 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两不误 兰州市分期分批审慎开放餐饮服务行业 持续加强监管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原创抗疫歌曲《中国担当》,向最美
2   天水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应复尽复
3   “一会一节”三年新发展 文旅融合打造
4   兰州天水等地列入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
5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携手奋进共创辉煌—
6   中国甘肃网两件作品入围2021中国正能量
7   甘肃酒泉市肃州区探索“高标准农田+”
8   几十年薪火相传,守好高原绿水青山
9   甘肃:医院可自主确定分配模式
10   扎根农村 贡献青春(青春日记)
11   大事全网联动 小事一格解决 甘肃完成全
12   甘肃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护上
1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4   截至11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5   两雪豹“晨访”甘肃肃南一水电站工作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