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终于拿到房产证了”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相关《意见》 推动化解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

21-11-23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终于拿到房产证了”

  省纪委监委出台相关《意见》 推动化解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

  “终于拿到房产证了,心里一直悬着的这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定西市安定区览山国际小区拆迁户朱某捧着刚拿到手的不动产证说。此前,安定区览山国际小区一期300余户拆迁户,因权利人不一致、安置户花名册没有备案等问题,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朱某的遭遇在甘肃省并不是个例。省吃俭用买房,却多年办不了证,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委、省政府将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近日,省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监督工作的意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化解“登记难”问题顺利推进。

  《意见》明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监督全覆盖,做到“四个紧盯”。紧盯地区和部门的领导干部,看是否把化解工作抓在手上,提上议事日程;是否建立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紧盯化解工作原则,看是否做到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民生优先、勇于担当和分类处置。紧盯政策适用范围和问题处理意见,看是否做到严守政策底线,真心服务人民,切实解决问题。紧盯组织实施过程,看思想认识是否提升、组织领导是否加强、指挥调度是否统一、遂行运行是否通畅。

  “为提升监督质效,《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化解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靶向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的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全面履行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积极发挥就近监督优势,嵌入式监督驻在部门参与化解工作的各个环节,推动化解工作快速落地见效。

  《意见》同时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将监督推动解决“登记难”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抓手,冲着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去,冲着干部作风问题去,冲着行业风气问题去,冲着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去,找短板、补漏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对‘登记难’问题工作方案落实不力的,我们将严肃批评,责令整改;对本位主义严重,不敢不愿担当,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对部门和单位行动迟缓、化解不力,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张莉 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铁兰州局“双11”电商黄金周收发物资近千吨 中铁兰州局“双11”电商黄金周收发物资近千吨
  • 兰州市城关区牛肉面馆有序恢复堂食 兰州市城关区牛肉面馆有序恢复堂食
  • 兰州市多家商场昨起恢复线下经营 兰州市多家商场昨起恢复线下经营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铁路机务段家属院解封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铁路机务段家属院解封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5)】隔离点的卫士和那些掩盖在隔离服下的汗水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5)】隔离点的卫士和那些掩盖在隔离服下的汗水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细化网格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细化网格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铁兰州局“双11”电商黄金周收发物资
2   兰州市城关区牛肉面馆有序恢复堂食
3   兰州市多家商场昨起恢复线下经营
4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专
5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6   甘肃省严厉打击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违
7   《你是英雄》致敬战疫者,泪崩了!
8   坚持,为了兰州战“疫”胜利!
9   你就是兰州——致敬抗疫一线的兰州民警
10   《兰州需要静一静》火了,金城静了!
11   杨碎胜——医者担当践初心
12   十二届省政协第63次党组(扩大)会议召
13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14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专
15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铁路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