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21-11-22 22:3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陈世赟

  中共甘肃省委11月22日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主题,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并讲话。省领导马廷礼、李元平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霍卫平、民盟省委会主委张世珍、民建省委会主委宁崇瑞、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郭天康、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张耀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吕晓明、无党派人士代表张汉燚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尹弘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进一步深化对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加快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

  尹弘强调,要正确认识我省人才环境和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扬长避短、积极作为,营造更优人才环境,聚拢更多创新资源,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政策措施,着力破解人才工作瓶颈制约,加快补齐要素支撑、服务保障等短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立有甘肃特色、有区域竞争优势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要聚焦资源优势和发展所需,明确主攻方向,优化创新平台布局,实施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集中力量在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带动科技创新能力整体提升。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和创新生态。

  尹弘强调,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把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围绕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和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民主监督,群策群力办好甘肃的事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铁路机务段家属院解封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铁路机务段家属院解封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5)】隔离点的卫士和那些掩盖在隔离服下的汗水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5)】隔离点的卫士和那些掩盖在隔离服下的汗水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细化网格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细化网格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 【甘快看】肃南:解锁“幸福密码” 绘就文明“同心圆” 【甘快看】肃南:解锁“幸福密码” 绘就文明“同心圆”
  •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城市更新 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城市更新 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 全国示范!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全国示范!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铁路机
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5)】隔
3   [第一时间]聚焦全球氢能源市场 我国首
4   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
5   甘肃:为民办实事 化解住宅“登记难”
6   武威市公安机关扎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
7   河西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赢得全国关
8   2021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9   短视频|全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
10   甘肃日报评论员: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
11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工委的
12   濒危豺群再现祁连山!保护站管护人员用
13   【“飞阅”中国】甘肃肃南:马蹄寺银装
14   今日起,在兰高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15   【短视频】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乌鞘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