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1-11-17 17:24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奋斗历程启迪世界 新征程新篇章昭示未来

——临夏州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州委统战部 

  11月14日,州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统战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实施思想铸魂、文化引领、品牌提升、聚力发展、依法治理“五大工程”,全力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走深走实,着力打造我国宗教中国化示范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面落实主导引导、爱国爱教、遵法守法、同心同行、整改整治“五大行动”,持续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维护宗教领域和睦和顺;主动联系、诚心服务、帮助解决好民营企业实际困难,大胆探索、创新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团结引导到党和政府周围,凝心聚智、贡献力量。(记者 赵好飞)

  临夏市

  11月15日,临夏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书写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不渝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切实负起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责任,四大家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加强培训宣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通过教授学者授课、专题研讨交流、深入村社宣讲等方式,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记者 马琼洁)

  州委直属机关工委

  11月14日,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州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州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在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列入工委集体学习和党员干部个人学习计划,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精心安排部署,把全会精神纳入州直机关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专题宣讲辅导培训,及时为广大党员订购学习辅导资料,督促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任务,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州直机关党建工作,以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州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马丽亚 马健)

  团州委

  11月15日,团州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临夏共青团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州青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突出青少年特点,创新方式、活化载体、注重实效、系统推进,围绕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支部、进网络,着力发挥“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平台载体作用,确保全会精神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要聚焦中心工作实际,继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同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融合起来,同密切联系服务青年融合起来,同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融合起来,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新业、建新功。(记者 马麒)

  州民委

  11月15日,州民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党员干部要结合民族工作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全面开展各项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为平台,在深化上求突破、在提升上做文章、在常态化上见实效、在品牌上做实功,推动提升带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着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马茹萍)

  州教育局 

  11月14日,州教育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教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以学校为主阵地,加强理论宣讲和解读阐释,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当前教育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全力以赴筑牢全州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全面对照教育脱贫攻坚和东西部协作考核内容及年度目标,做实做细考核验收准备工作;要下大力气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落实,结合“平安校园”创建,加强校园安全常态化管理;要推动完善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指导学校着力转变教育教学方法,适应高考综合改革要求;要不断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加强对校长的专题培训,打造学校常规管理标杆校;要以《临夏州学校文化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抓手,实现“文化立校、品牌树校”,从整体上提升全州教育水平;要加强教育质量的综合评价,深入分析教学质量与管理现状,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和保障措施,全面提高全州教育教学质量。(记者 赵淑娴)

  州民政局  

  11月15日,州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州民政部门要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深刻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中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以全会精神引导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近期开展的民政重点工作督查过程中,进村入户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努力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员。广大民政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新时代赶考路”上的集结号与动员令,躬身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厚植为民情怀,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不断加快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提升特殊困难群体服务保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不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琼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