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战“疫”日记:马艳霞“我是医护人员我先行”

21-11-12 14:52 来源:和政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医护人员我先行”!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和政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医护人员心连心,充分发挥了医者天使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筑牢“生命防护网”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而努力奉献。        

  爱心援助,勇于担当。我们以“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医院工作人员应冲在战场的第一线,用专业技术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用专业技术积极支援前线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6日凌晨一点多,我们接到支援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县医院抽调工作人员30 名,前往兰州支援核酸采样工作,我满怀激情,斗志昂扬,身为医护人员,随时做好准备,奔赴前线扛起责任,担当作为。

  大概凌晨3点多,我们一行人坐着大巴车,浩浩荡荡,向着兰州前线出发,6点多天色微亮,我们就到了兰州,以最快的速度收拾行装,第一时间奔赴指定岗位上为兰州广大社区居民开始做核酸采样。刚开始的几天都是起早贪黑,不分昼夜的,看着眼前排起的长队,男女老少,他们都在安安静静的等待,看到每个人眼神流露出的那份等待,本想稍事休息的念头也一干二净。因为长时间站立,保持一个姿势,有的时候累的都直不起腰来,我想,这是战斗,容不得一丝马虎,全员核酸早点检测阴性就是护一方百姓周全,保一座城的安危!   

  我们每天晚上三点左右都在等待第二天的行程任务通知,别人都在熟睡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出发去往目的地做核酸采样,一工作起来就是七八个小时,穿戴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期间不能多喝水,也不可以多吃饭,因为上厕所不方便,哪怕身体不舒服,哪怕腰酸背痛也要坚持一整天,一天采样人数多达1200人左右。临近冬天早晚都特别冷,手脚冻的都没有知觉,还要每采一个人就必须喷洒冰凉的酒精给手消毒,那种刺骨的寒冷在疫情面前都不再算是寒冷,而是给我的无限力量,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我们必须马不停蹄的要和“病毒”赛跑!同样为人父母,同样为人子女,只因那一身白衣,我便负重前行,大疫当前,我怎能置身事外!      

  在这期间我认真的向领队学习,不断阅读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充分发挥科学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就要认真筛查可疑病患,做好科学健康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理性应对,同时筑牢自身安全卫生知识,加强个人防护,共同努力,确保病区和医护人员自身安全。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特殊时期,医护人员唯一能做的就是团结一心,奋力抗疫,每个人尽自己所能,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感谢每一个默默付出的人,言行中彰显着最无畏的一面,人心向善,致敬平凡岗位中无私医者,生命中蕴藏着高尚的灵魂,病毒无情,大爱无私,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记者:朱艳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双十一”临夏州特色产品热卖
2   746.3万元!临夏州和政县“土货”网上
3   创新高!临夏州广河县“双十一”电商销
4   《抗疫的胜利在眼前》MV新鲜出炉!快来
5   戴超在安定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6   天水市欢送支援抗疫专家
7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厨房里的志愿者
8   陇南“双十一”累计成交9997.08万元
9   一组海报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关键语
10   坚持 再坚持
11   甘肃金昌:向着新能源产业“千亿级”迈
12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
13   甘肃戈壁的“明星劳模”:自编自导让每
14   力保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国网甘肃省电力
15   甘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