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坚持、再坚持

21-11-11 1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薛敏

  时下,进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时期,成绩来之不易,大家尤需坚持。“毕其功于一役”,是我们最愿看到的。但疫情防控是一场遭遇战、阻击战,也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病毒在变异,在与我们周旋、对抗,加上外来因素以及各种突发情况,都是不能在短时间取得战疫胜利的原因。

  在取得全胜之前就必须做到坚持、再坚持。

  坚持、再坚持,是基于对疫情防控的科学判断。人类社会进化发展史就是与自然斗争、与各种疾病斗争的历史,不同的疾病在不同历史阶段与人们共生共存着,可以说疫情一直伴随我们走到今天。中世纪发生在欧洲多地的黑死病,经历了很长时间才慢慢消除;今天已经被消灭的天花传染病,却是经过上百年的时间才研制出疫苗,最终得到了根治。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快、易感人群广,尽管已有疫苗接种有效地预防了病毒的侵袭,筑起了疫情防护的防火墙,但病毒快速变异的特性使得我们的防护手段必须不断完善,疫情防控这根弦还得紧绷,各项工作还要更严更细更实,要克服疫情防控中取得阶段性成效而产生麻痹思想、松懈心理,更要消除防控常态化下产生的厌战情绪。

  坚持、再坚持是基于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要按照疾控防治要求,认真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严格执行相关防护措施,做到流程不少、环节不减,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少流动。外出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线,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在这场全社会参与的战疫过程中,做到有序生活、有序工作。要以积极的心态、科学的眼光去面对网上流传的一些所谓“防疫良方”,及时关注各级政府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做到不传播谣言,不散布虚假消息。

  坚持、再坚持,是基于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战疫成败关乎全局,战疫成就来之不易,应当自倍加珍惜。越到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减少,科学应对,主动作为,调节好个人的生活、工作学习。要再忍耐一下、再克制一下,在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前提下,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外卖、网购等消费,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渠道,极大降低各个环节被感染的概率。爱人利物之谓仁,当此防控关键之际,自我克制、坚持、忍耐是最好的参与和配合。

  船到中流浪更急,行到半山路更陡,如果一篙松劲,缓步歇息,就会导致前功尽弃。因此,我们就必须咬紧牙关、慎终如始、坚持到底,决不能掉以轻心、松懈大意,出现薄弱环节,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那些一线的工作人员克服长时间工作带来的身心疲惫在坚持着,广大志愿者们用他们的意志和行动在坚持着,我们的各行各业的人员也在坚持着。在坚持中,防护好自己,关爱好他人。

  坚持、再坚持,防护好自己,关爱好他人。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互相配合,坚持、再坚持,就一定能够取得战疫的胜利。

  作者:西北民族大学 杨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方舱核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
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
4   【甘快看】甘肃省人民医院再派81名医务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
6   陇南西和:发展蔬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7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5)】天
8   【甘快看】抗疫路上的“轻骑兵”小刘
9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3)】赵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秦州法
11   【甘快看】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服务疫情
12   【甘快看】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全力推进代
13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
14   长图 | 居家不乱跑 防疫有功劳
15   【防疫科普】长图|解除集中隔离,也别
分享到